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就机器人的前进方式而言,他们选择了蠕动式

2016-07-27 eNet&Ciweek/伊川

以色列班古里昂大学的研究人员探索出了机器人前进的新方式,他们制造的单马达波动机器人(Single-Actuator Wave robot,简称 SAW 机器人) 前进时的动态就像水面的波纹。SAW 机器人波浪形的动作与蛇很像,也与依靠鞭毛前进的海洋生物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从名字上我们就知道,SAW 机器人只有一个马达驱动脊柱状的螺旋结构,整个构造是用3D打印的方式制作的。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实验证明了波浪状蠕动非常适合让机器人在砂石等坚硬的表面移动。低重心的特点让他们的机器人有能力克服许多障碍。这种机器人所具有的游泳能力使得它应用前景广阔。最令人感到兴奋的是,它的尺寸非常多样。最小的 SAW 可以做到 1 厘米长,Zarouk 希望这种尺寸的SAW机器人可以帮助医生进行内窥镜检查,甚至是活体组织检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