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飞腾公司公布国产服务器芯片,性能持平英特尔

2016-07-28 eNet&Ciweek/望舒

日前,飞腾公司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其最新产品飞腾2000,根据飞腾公司公布的数据,该款产品在性能上持平了Intel的E5服务器芯片。根据飞腾公司公布的资料,飞腾2000采用ARMv8指令集,集成64个自主设计的FTC661处理器核,主频为1.5GHz~2.0GHz,制程为28nm,功耗100W。

目前,在服务器芯片市场中,Intel的服务器芯片处于霸主地位, 相对于采用自主指令集的申威26010,飞腾2000购买了ARMv8指令集授权,这样就使飞腾能够借助ARM的软件生态。

虽然ARM一直想要开拓服务器市场,但由于在硬件和软件上的因素使ARM至今没能达成目标。在目前存在生态障碍的情况下,飞腾2000在商业市场上还需攻坚克难,而一些特定领域或许是飞腾2000最好的归宿。不过,虽然飞腾2000存在一些瑕疵,但瑕不掩瑜,飞腾2000依旧是一款由国内一流技术团队开发的优秀产品。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