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没错,电路板上的生物制药

2016-08-09 eNet&Ciweek/子墨

如何在一个微型反应器中安全、便利、快捷地满足少数几个患者对药物的需求是生物合成技术制药目前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近日,凭借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方面的知识,来自MIT的卢冠达团队发明构建了「生物电路」的全新技术,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工程菌的问题,他们在工程酵母菌里面放了可以生产两种药物的「生物电路」,这两个「生物电路」可以随周围环境物质的变化,改变生产的药物。而根据计算机工作原理,通过释放或者加入β-雌二醇(雌激素)可以对工程酵母发出指令。接下来,为解决微型生产流程问题,他们把一个大药厂巧妙的「安放」到一个微流控的芯片上了。 

目前,利用这一“微型生物反应器”可以合成患者需要的蛋白类药物(如多肽、胰岛素、疫苗和抗体药物等)。卢冠达的「生物电路」也为个体化治疗时代的“个体化制药”带来了可能。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