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家电业智能制造已跑在前列

2016-08-19 eNet&Ciweek/半青

近日,工信部正式印发《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指导未来五年轻工业创新发展,由“轻工大国”向“轻工强国”转变。其中,《规划》提出将在食品、家用电器、皮革和家具等基础条件好的行业推进智能制造,加快智能制造软硬件产品应用与产业化。

事实上,在《规划》发布之前,已经开始有不少传统家电企业投身智能制造,建立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工厂,美的位于广州的空调全智能生产线便是其中之一。另一家电巨头海尔更是成为全球智能制造发展的佼佼者,目前已建成包括五个整机和两大模块化工厂在内的7大互联工厂体系。 

而此次工信部发布《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这对于正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家电行业来讲无异于一个福音,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行业有望掀起新一轮的产业升级潮。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