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英特尔为昔日对手ARM代工芯片,蛋糕开始越分越细

2016-08-19 eNet&Ciweek/枫叶

在日前举行的英特尔IDF2016上,英特尔宣布与ARM达成了新的授权协议,英特尔工厂未来将生产ARM芯片。

英特尔选择为对手代工芯片,此举一出,立即在业内引发了强烈反响。据统计目前英特尔芯片在移动市场的整体份额仅在1%左右,这也导致了今年英特尔停止了某些移动芯片的升级和更新(例如Sofia系列),而此举被外界解读为英特尔将退出移动芯片市场的争夺。虽然说以自己的x86架构进军移动市场失利,面对移动市场,尤其是上述移动芯片代工市场的空间,英特尔依然可以凭借自己芯片制造上的优势“曲线”进入或者留在移动市场。

鉴于英特尔在制程技术的领先优势和芯片代工市场的前景,及最终由此消除其因经济性导致自身创新减缓,其无论从战略还是市场的角度都应是利大于弊的明智之举。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