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天文学家拍下新星爆炸前后罕见图片:距离约2万光年

2016-08-25 eNet&Ciweek/伊川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一支波兰的研究团队利用一架位于智利的望远镜,成功拍下了一颗“经典新星”爆炸前、爆炸过程中和爆炸后的罕见图片。在这一类双星系统中,白矮星会从另一颗体积大得多的伴星那里吸收气体,直到自己爆炸为止。类似事件的发生频率约为每一万到一百万年一次。这颗新星是2009年5月爆炸的,利用该项目拍摄的照片,研究人员得以回到这个时间点之前,看看这个恒星系在爆炸之前是什么模样。 

波兰研究人员认为他们观测到的现象与双星系统爆炸的“休眠假说”一致,但也有天文学家认为,目前观察到的只是爆炸的尾声,而非爆炸之后的长期表现,所以还不能做出定论。无论如何,对这一现象的记录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人们对新星演变的认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