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64核ARM架构服务器芯片亮相硅谷

2016-08-25 eNet&Ciweek/纵横

8月23日,由中国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一款64核中央处理器(CPU)及其服务器样机在硅谷举行高性能芯片国际研讨会上首次公开亮相。FT-2000/64处理器采用"进阶精简指令集机器"(ARM)架构,兼容64位指令集,集成64个飞腾公司自主设计的处理器核心,核心频率2.0千兆赫兹,浮点运算的峰值速度为每秒5120亿次,功耗100瓦。

FT-2000/64是中国企业自主设计的第一款64核通用处理器,也是现阶段全球性能最高的ARM架构服务器芯片。不同于X86处理器采用的"复杂指令集构架"(CISC),ARM架构处理器属于"精简指令集计算机"(RISC),运行效率高,成本和功耗也较低,更适合于智能移动设备、高性能服务器等。近年来,ARM架构处理器市场正在快速发展。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