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AMD王者归来,携ZEN构架挑战Intel

2016-08-29 eNet&Ciweek/纵横

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AMD公司负责Zen项目的设计工程师迈克尔·克拉克(Michael Clark)在周二举办的加州Hot Chips conference会议上介绍了关于Zen芯片的更多细节。据悉,基于Zen架构的芯片分为8核(16线程)的Summit Ridge台式机处理器芯片以及32核(64线程)的Naples服务器处理器芯片。Zen处理器的核心时钟周期指令性能提升高达40%。

 长期以来AMD在X86处理器的竞争中一直处于下风,此次研发的Zen系列处理器绝非新型架构研发的终点,AMD急需一个芯片来证明自己。

 AMD将与芯片厂商GlobalFoundries合作生产该系列芯片。采用14纳米FinFET制造工艺,这使得AMD有机会与英特尔直接竞争。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