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香港发放首批5个储值支付牌照 支付宝、微信获批

2016-08-29 eNet&Ciweek/弘毅

8月25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宣布,向5个储值支付工具(SVF)持牌人发出首批储值支付牌照,包括支付宝、香港电讯Tap&G拍住赏、WeChat Pay(微信支付)、TNG电子钱包以及八达通。除了首批的5个营运商外,目前尚有大约10家储值支付营运商正在市场营运中,预计于今年11月13日前批出第二批储值工具牌照。此次发牌是香港零售支付领域的一个"里程碑"。

 去年11月,香港立法会通过了《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正式将储值支付工具纳入监管的范畴。这意味着打入香港市场的支付宝、微信钱包等第三方支付工具也须向金管局申领牌照。

 首批获发牌的营运商包括两大内地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及腾讯,这些公司均需在香港注册成立公司,才可在港进行储值支付业务,在打击洗黑钱及保护私隐要求等方面,均需要符合香港法例。公开资料显示,内地市场现有多达270家持牌第三方支付平台,相比之下,受制于市场空间有限,香港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市场规模依然较小。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