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京东发布无人配送车 已开始路测 明年或商用

2016-09-02 eNet&Ciweek/臧辉

日前,京东集团对外宣布,由其自主研发的无人配送车已经进入道路测试阶段,10月份即将开始试运营,明年有望进行大规模商用。

 无人车体积较小,长宽高分别为1m、0.8m、0.6m,具备6个不同大小的载货舱,可以按照既定路线自动导航行驶,并具备路径规划、智能避障、车道保持、智能跟随等功能;自动行驶到目标建筑的指定位置后,它会通过京东APP、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收货;用户到无人车前输入提货码就可以打开货仓,取走自己的包裹。

 目前路试的京东无人配送车应该还只是冰山一角,随后将逐步实现常态化配送服务,预计明年就可以开始大规模商用。同时,京东还在大型载货无人车等领域不断尝试,希望通过技术进步将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并全面提升运营效率。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