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淘宝禁售国内电话卡一刀切:三大运营商也不能卖

2016-09-05 eNet&Ciweek/纵横

9月7日起,淘宝网将对国内手机卡“一刀切”,全面禁售“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无论该手机卡是否经过实名认证。具体包括:境内运营商的IP电话卡/长途卡、网络电话卡、3G/4G上网资费卡/流量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新号码套餐,以及境内运营商的国际卡/国际上网资费卡等。阿里巴巴B2C电商平台天猫上的相关产品,仍可正常销售。

淘宝网是虚拟运营商电话卡销售的来源之一。目前淘宝商家鱼龙混杂,电话卡实名制监管存在较大阻碍,尽管政策上打击力度较大,仍有“漏网之鱼”。基于平台模式的复杂程度和高监管难度,淘宝“一刀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这意味着,不仅非实名制的虚拟运营商电话卡将从淘宝的可销售商品中剔除,还包括三大运营商在内的相关产品,这一举动也将对运营商新增用户的指标带来一定影响。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