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研发快速检测试剂 可就、快速检测H1N1流感病毒

2016-09-06 eNet&Ciweek/淡墨

河南科技厅副厅长张代民今日在此间举行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技术研讨会”上表示,该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团队成功研制出一种快速、特异、灵敏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RT—PCR检测试剂。

据了解,今年四月美国公布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基因序列后,该组织专家进行研究分析,设计了多对引物和探针,从中优选高特异性的引物和探针进行合成,经过昼夜攻关、实验、验证,于五月完成了试剂的研制,该试剂项目的设计主要是利用了非典时期国内研制的SARS核酸快速诊断试剂并首批获国家新药证书所形成的重大疾病快速检测平台。

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不断蔓延的形势下,及时、快速的诊断极为重要。该项目若临床验证成功,将对当前的社会公共卫。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