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母婴行业消费趋势非标品或成蓝海 规模可达3.2万亿

2016-09-06 eNet&Ciweek/夏至

八月底,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基于阿里巴巴大数据的《2016母婴行业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显示母婴行业从2015年已经开始趋于成熟,80后及高线消费者将是是推动母婴市场的主力人群。

报告显示,2015年整体行业规模已达2.3万亿,其中,线上母婴行业规模快速扩张,2014年已达千亿级别。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可能是“85后”和“90后”晋级为新一代爸妈,来自于人群结构的变化推动了消费观念的革新。如今线上母婴市场呈消费升级趋势,非标品市场或成蓝海,预计在2018年,整个母婴行业的规模可达到3.2万亿。

虽然母婴行业在销售渠道上产生了一些变化,但是商家本质上还需回归“母婴零售的本质”,将消费者看作是销售的终端,洞察消费者需求,这样才能保证行业规模的稳定扩张,实现消费升级。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