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井底之蛙

2016-10-14 eNet&Ciweek

最近看书又变得狠起来,和以前看各种经典名著不一样,现在开始看起了各个学科的教材,教育学,心理学,法学什么的。越看越觉得自己无知,也想起了小时候学过的一篇课文《坐井观天》。 

记得井底之蛙看到的天空只是一个很小的一块,于是自认为已经了解了天有多大,却不曾想过外面的鸟看到天空是如何。 

这个世界的知识大概是一个圆形的吧,当我们出生的时候,我们都处在圆心,觉得身边的世界非常的小。 

而随着我们慢慢地长大,也是开始在背对着圆心往外走,我们接触的事物变得越来越多,就走得越远,就发现自己所处的圆也越发地变大,不断明白自己之前所掌握的知识以及所了解的世界是越来越片面和微不足道。

同时,走得越远也就越能发现自己的无知和渺小,这也就是大概为什么懂得越多的人却越觉得自己无知了吧。而我,依然才刚刚迈出自己向外跑的步伐,即便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未知和不可掌握,我也不会害怕,因为我已经下定了全力奔跑的决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