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拿单这件事 要尽力 但不要刻意

2016-10-14 eNet&Ciweek/飞扬

最近周围不少人有问:“你觉得自己进步了吗?” 

当然,人每一天都在进步中,论快慢,于自己而言很微妙,但于大家而言,却是飞跃。那就是不管是遇到不公平,还是不喜欢,亦或不称心,都不再用情绪表达,开始倾听别人的建议,并试着换位思考了。 

想想以前,跟师傅去拜访客户,被放鸽子,当时,我是真的很恼火。看看师傅,他却好像意料之中似的,相当淡定。此前,跟客户敲定的事情,最终他们却反悔,我是相当抓狂,怎么可以这样?出尔反尔呢!师傅说:你要善于察言观色,善于于小事中总结,不断修炼自己的气场,当你气场足够强的时候,就完全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的确,修炼自己得先从说话交流开始。一个人说的每句话,都跟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有关。话要真正讲到别人心里。一定要记得站在对方立场上进行表达。所谓站在对方立场进行表达,这个“对方立场”是指我们表达的态度要让对方觉着舒服。但我们说话的内容和目的,一定要遵循自己的内心。 

于是,我试着让自己更霸气点,但当然不是霸道哈!坚持了一个月,还是达不到自己的预期。开始变得有些焦虑,开始质疑自己。试图我也想过放弃,但一个声音在我耳边提醒着:人活着就是为了解决困难,这才是生命的意义,也是生命的内容。逃避不是办法,知难而上往往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手段。从此,自暴自弃的话我只字不提。 

因为相信自己的力量,如果内心足够渴望成功,就会忽略生活中细枝末节的困难。再大的困难都仅仅是一个插曲,不会成为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