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尺子

2016-10-14 eNet&Ciweek/沿儿

从100分到98分,挨一顿揍;从55分到61分,得一个吻。这看似荒诞不经的故事,却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许多人看来,前者退步了挨揍是天经地义,后者进步了得吻是理所当然。

我们常说,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在现实生活中,应该当说尺子是最公平的,但拿在不同人的手里,去度量不同的人,就会出现不同的结果。惯性,使我们的尺子变得富有弹性,却无法丈量出爱的深远。

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子。我们用它来衡量别人,更要时常度量自己。这个世界,应当有这样一把尺子,于情充满温暖,于理凸显公平,于法彰显正义,时时刻刻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只要坚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苛责自我,宽厚待人,星星之火,势必燎原,人间终会洒满阳光,洒满爱。

我们认真读书,从一个角度看,最终目的是理解什么是使命,发现、找到自己的使命。运用好自己的这一把尺子。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