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十年磨一剑的专注源于此处蕴生着希望

2016-10-19 eNet&Ciweek/暖暖

曹雪芹为铸就传世名著《红楼梦》“披阅十载,增删五次”,何以?李时珍为编修《本草纲目》“跋涉无数穷山深谷,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何以?用几十余载的时间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专注或将成就其中的一件,但事事涉猎,终“不能为醇儒”。

互联网冲击下的各行各业似乎都在用速度回应着时代的号召,但是过快的速度往往会让人忘记了出发的原因,或许背起行囊的那一刻,心中所念,原本就只是远行。时光荏苒,初心在速度的催促下变成了一个个加重的行囊,不堪重负的旅途最终只能与初心期许的目的地失之交臂。日前,《互联网周刊》采访了北京新意互动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称新意互动)的副总裁杨涛先生,杨涛为我们解答了新意互动是如何在追求速度中十几年如一日地保持着专注。

新意互动杨总_副本.jpg

忆往昔,品效合一,速度不减,激情不息

新意互动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涵盖互联网广告、大数据营销、受众营销、网站建设与维护等十二个业务板块的汽车垂直领域数字营销代理公司。杨涛介绍道:“十三年来,新意互动始终专注于汽车行业,围绕汽车行业在每个阶段做出相应的营销工具和营销产品,帮助企业跟消费者之间建立对话和沟通的渠道。”

从宏观来看,2003年恰逢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上升期,与互联网泡沫结束的节点相交织,这为数字营销行业的发展创立了合适的市场环境;从微观来看,杨涛指出:“新意互动拥有易车集团的背书,易车为新意互动搭建了资金层面的基础设施,拥有了这样的天然优势后,新意互动可以更加专注于如何帮助客户创造价值。”

汽车行业本身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就一直面临着竞争激烈、变化速度快等问题,作为向汽车企业提供服务的数字营销代理公司,其战略更是日异月殊,疾如旋踵。杨涛表示:“无论是以前靠投广告、投创意,用大数据的方式作为数字营销的线索,还是现在通过互联网化为客户打造特立独行的营销方式,都不改新意互动始终坚持为汽车厂商提供‘品效合一’解决方案的初心,(这样做)为的是助力车企在市场上赢得应有的地位。”

数字媒体的发展已经不再局限于互联网和IT行业,而是成为了全产业未来发展的驱动力和不可或缺的能量。以数字媒体为支撑的营销方式虽然一时间为企业主带来了许多消费者,但因此而忽视品牌建设的行为始终无法在消费者中间夯实企业的形象。随着市场的成熟度不断提高,销量的增长速度逐渐地放缓,沉淀过后的品牌凝聚力将会得以彰显。

新意互动所提出的“品效合一”的落地方法论是数字品牌+效果营销,即Brand3.0理论。在这个方法论中,新意互动以价值观为驱动力,视消费者为品牌所有者。数字品牌与效果营销的结合是为了在汽车行业的品牌建设方面打造出一个属于广大汽车用户的品牌,而不是局限于某个汽车企业的品牌。数字媒体在以高速传播直击消费者感观的同时,传统媒体也在以品牌内容震撼着消费者的内心,品效合一的关键就在于掌握两者间的平衡。当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实现了对等的互动沟通,企业才能真正地赢得粉丝群体。

新意互动追求品效合一的激情仍在继续。

新意互动图片2_副本.jpg

看今朝,品效未央,诗已成行,朝向远方

步入2000年后,私家车开始进入家庭,2005年到2015年间的发展更是堪称中国车市的黄金十年,在此期间整个汽车市场的大环境一直呈现持续高速增长的态势。近两年,汽车市场逐渐趋于饱和状态,其增长速度开始放缓,汽车行业的营销需求随之改变,汽车企业主们对数字营销方面的投入也开始越发地冷静和理智。

对于汽车营销行业的局势变化,杨涛分析道:“市场对主机厂产品的需求量在降低,汽车行业本身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成本的压缩会导致营销环境变得更加险峻。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汽车行业会实现工业产品与互联网的快速嫁接,当汽车产品的格局发生变化后,营销方式也会随之改变。”

“竞争会带来发展”,杨涛如是说。当全新的市场格局形成后,新意互动选择在营销代理领域做一些“回归”,用更多内容性的东西打动消费者。无论是新兴的新能源汽车还是互联网汽车,在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较时,最需要做的就是品牌。杨涛解释道:“毕竟它们无法像宝马、奔驰这类早已经有口碑沉淀的传统汽车一样拥有享誉全球的知名度,所以无论是通过大数据寻找到精准用户的营销,还是通过海量广告做宣传的营销,都脱离不开对品牌的打造。”

从杨涛的表述中可以看出,新意互动想要做的,是品牌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希望在这个基础上形成内容,再产生沉淀。寻求更加精准的方法提升广告性价比的方式不是靠简单粗暴的购买销售线索,而是要探索出如何让更适合看到广告的消费者看到广告的途径。

外围的媒介性质对营销公司的影响很大,品牌的内容要通过媒介资源进行输出,所选媒介的属性与产品的特质相匹配,做到媒介配套才能实现营销效果的最大化。这也是新意互动一直在探寻的内容之一。

新意互动为汽车行业谱写的品牌之诗正在朝向远方。

畅来日,品效征程,希望如初,专注如故

深情不及久伴,杨涛陪着新意互动一同成长,至今已有十三年。在这十三年中,新意互动是凭借什么样的特质凝聚几百人的力量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的?又是如何让这些人在奋斗中的激情不被时间冲刷殆尽的?杨涛这样回答:“首先,我很幸运,我在汽车行业发展很快的时段进入到这样一个朝阳产业;其次,互联网(泡沫后)的复苏为新意互动的成长搭建了平台;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我在这个地方经历了成长,看到了希望。”

并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能来判定新意互动的企业价值观是否正确,但是“以创造价值作为自身和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这样的价值理念,毋庸置疑地凝聚了几百位像杨涛这样能与之产生共鸣的员工。新意互动将“彩虹文化”定义为企业的核心文化,色彩斑斓的彩虹代表着它包容并尊重所有员工个性的多元化,“新意创造价值”,杨涛说:“我能感觉到每个阶段的自己都在随着公司、行业、时代发展而成长,这样的自己且不谈有没有对公司、对行业、对社会产生什么贡献,至少可以做到的是没有虚度光阴,一直走在一条正确的路径上。”

纵观整个汽车营销行业的发展,一直是一个爬坡的过程。这条道路未必畅通无阻,接下来的历程也将会是道阻且长,能让员工陪伴企业一同成长的原因是他们在企业中能够看到希望。

结语

时间在流逝的同时也在创造价值,以希望滋养的专注会开创一个全新的时代,纵使速度催促着行业热点的更迭,纵使竞争环境日趋激烈,只要希望仍在,就能迸发出专注的力量,然后以碧血丹心的决绝挣脱前行路上的羁绊。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