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媒体如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2016-10-24 eNet&Ciweek/不施铅华

【1】

杨澜曾说:没有人有义务通过邋遢的外表去了解美好的内心。

的确,对于一个人最初的判断都是通过外在的东西,比如容貌,比如声音,比如笔体。很多时候,留给彼此的第一印象不错,才会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所以深层次的了解基于对一个人浅层次的判断。

而一个媒体又何尝不像一个独立的个人,回想曾如何关注一家媒体,并成为这家媒体的粉丝,首先是因为其价值观、报道方向是我们所欣赏的,换句话它给人的整个印象是“干净整洁的”。而最终能够成为这个媒体的忠实受众,源于这家媒体对于新闻的态度,以及它所承载的内容对整个社会的正向发展是不是具有思考意义。

【2】

对一个人来说,怎样算是好人?难道就是老好人的样子,容忍一切,看开一切?我觉得不是。古语有言,一个真正的好人是好人喜欢他,坏人讨厌他。所以一个有责任的好人他一定是有态度的,并且这种态度是基于正确的价值观上。

如今很多媒体为了提高关注度,弄一些杂七杂八的信息吸引大众,还有一些媒体,干脆屏蔽了社会上所有的负面信息。那么好的媒体是什么?的确,做好一家媒体就像去做好人一样难。它需要有自己最准确的定位,需要有自己的态度。所以好媒体应该是尽量把社会最真实的样貌呈现在大众眼前,让人们能够真实地认知这个世界,准确的定位自己,这样才可以更真实的生活。但这种真实并不是赤裸裸地消极认识外界,而是通过真实的现状及解决方案给获取信息的人以能量。所以一个媒体如果可以将言论自由的限度放在合适的范围已经是优秀的,在发现问题时又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更是卓越的。

所以一个好的媒体,就像一个人,讲述着一些令人咋舌的事实,又能够让用户看到世界的美好,看到每个时代的希望。一直听到对于这个时代的评价,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可每一个时代又何尝不是最好和最坏的矛盾综合体呢?

【3】

长大的概念是什么?它是指,未来走的每一步都需要自己决定,而每一个决定所带来的好的、坏的结果也都需要自己承担;它也指,终于要为了梦想走上一段孤独的旅程,这种孤独,不可以奢望有人可以懂。

任何梦想的实现,都没有捷径可走,在这个路上,要脚踏实地,知道自己的高度和分量,同时又要保持自信。面对困境也要倔强的走下去,不随意放弃,不卑躬屈膝。

一个新兴媒体,正像刚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人,充满朝气、心怀梦想但又很懵懂茫然。但在走向梦想的时候,应该保持的是双脚站立于大地,昂首挺胸,自由而倔强的呼吸,及其中所承载的自信、独立、正直和顽强的品质。

真正的美好,永远基于内涵。每个媒体在发展的同时应该保持自己的个性,拥有自身所独有的骄傲,像一个人一样永远保持对生命的骄傲,不随波逐流、正直勇敢。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