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最大幸运,莫过于在年富力强时发现了自己的使命

2016-11-10 eNet&Ciweek/叶然

这是一个失去热情的时代,生活里充斥着平庸的人。

机械、重复、单调,三个词似乎足以概括大多数人生活的样子。今天和昨天一个样,今年和去年一个样,再过几天甚至再过几年,生活也不会有太大的差别。每个人就像上了发条的闹钟,到点起床到点吃饭到点上班,按部就班过着自己的日子,没什么波澜,没什么惊喜,整日喊着无聊,却只能无奈地用无聊去抵抗无聊。

在某个瞬间看着这样的自己,厌恶之情油然而生。如果生命结束的时候,碌碌无为四字是对于一生的注解,这样的人生挺可悲的。没有谁来人间一趟,是为了什么都不做的度过那几十年的时光,平庸到死。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自己变成了一个无趣且麻木的人,机械得像个木偶,执行着来自上级、父母甚至是朋友下达的“指令”,被动且盲从的生活。

那个生机勃勃的生命,那个有趣的生命,是什么时候丢了的?

如果能回忆起十几岁的样子,那些被遗忘的东西或许能重新找回来。

像斯蒂芬茨威格说的,十九岁人们还趾高气扬,或者说,还拥有完全在自己体内、壮大的生命力,外人给的力量和帮助慢慢会消失,但当被逼到绝境,被时间施加重压之际,这些内在的力量、梦想、壮志、勇气,这些年轻时的澎湃的生命力,却是可以被唤醒,被激活的。

平庸至极,就该触底反弹了。

【一】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任职十一年的河南女教师辞职去寻找另一种生活。

荷兰60岁的古董车迷夫妻Dirk Regter与Trudy Regter,退休后驾着刚好满百年的福特 Model T型古董车环游世界,沿路为儿童救援组织“国际儿童村”募款。目前Regter夫妇已横跨欧洲、非洲、北美、南美等地,途经50多个国家,走过80,000 公里。

在所有人都认为褚时健的一生就这样完了的时候,70多岁的老头儿种起了橙子,凭借褚橙,84岁时,褚时健再次成为了一个令人钦佩的企业家。

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在过了而立之年后放弃了稳定工作,走向了让他倍感兴奋的大海。“我想重新开始,不想活得像一条死鱼。”告别了单调生活,郭川开始拼命拓展生命的外延......

生活本该就是这样有趣而多彩。每个人都有潜在力量激发潜藏在骨子里的躁动因子,找到那种一往直前的勇气,抛弃旧有的一切,改变再熟悉不过的习惯,逃离安逸的环境,远离令人窒息的平庸。 

那个躁动因子就是要寻找的使命。 

【二】

香奈儿的创始人 Gabrielle Chanel ,不安平庸,要求个性,于是她创造了极具个人风格,独树一帜的Chanel。

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乔布斯说,活着就要改变世界,于是他创造了伟大的科技公司,推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iPhone。

马云说,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于是阿里巴巴努力为更多的人创造机会,提供可能。

马化腾说,腾讯的使命是成为互联网连接器,所以微信、QQ在人、设备、服务之间形成智能的连接。

这些人都因为有了使命而变成了雄心勃勃的野心家,释放出惊人的能量,创造出极具颠覆性的产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哪怕背后有一般人难以想象的“八十一难”。 

使命就是具有这种魔力,它能召回梦想、奋斗、激情、热情、勇气,能召回那些年横冲直撞无所畏惧的年轻模样。

人生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找到自己的使命,生命会更加精彩和有趣。会发现明天是不可预测的。

每一天都会有新奇感。

【三】

追寻使命的时候千万别好高骛远。

有一只乌鸦看到老鹰从顶上飞下去把羊抓走了,十分羡慕,就模仿老鹰的样子。当他从树上猛冲下来,扑到一只山羊的背上时爪子被羊毛缠住,飞不起来。结果被牧羊人抓住了。牧羊人的孩子见了,问这是一只什么鸟,牧羊人说:“这是一只忘记自己叫什么的鸟。”

一定要认清自己,搞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再去行动。王健林说,人要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挣一个亿。你就以为一个亿轻而易举,奔着一个亿去了。一个亿不是你的使命,是你的妄想。

想要实现自己的使命,千万别给自己定达不到的目标。

【四】

我们来世间一趟,一定要努力生活,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让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使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