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畅捷通工作圈让企业数据深度融合

2016-12-27 eNet&Ciweek/赛迪网

畅捷通工作圈,是畅捷通小微企业管理云平台的统一入口。平台整合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协同办公、财务管理及进货、存货、销售管理等核心应用,做到了人与数据、业务与数据、数据与数据之间的深度打通,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一站式管理服务。

面对传统行业转型、积极升级,对于传统渠道商而言,互联网亦是一次危机并存的浪潮,他们同样在谋求互联网升级及产业链价值转型。但另一方面,从互联网服务商的角度来看,他们还在守着自己的篮子一成不变吗?显然不是。事实上,很多互联网服务商反而在布局企业级市场,布局SaaS。

布局SaaS 谋局服务闭环

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时天地在线”)正是一家典型的互联网营销服务提供商。事实上,公司创立之初,全时天地在线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信意安怀揣建设一个有如天地一样宽广博大公司的梦想,这也是“天地”的由来。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天地”的含义逐步落地,演变为“天道酬勤,脚踏实地”的企业文化。

全时天地在线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信意安

全时天地在线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互联网营销服务,在“天道酬勤”的价值观下,公司稳扎稳打,分别与搜狐、微软、网易、腾讯、360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整合了庞大的互联网资源,同时先后在山东、河北、安徽、陕西、天津、上海成立分公司,形成覆盖全国的整合营销服务网,逐步成长为中国最具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互联网服务机构之一。

随着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发展,SaaS以其部署简单、灵动快捷等特点,发展势头不断升高。同时智能手机和4G等应用环境的普及,进一步推动了SaaS在行业地落地,无论是新创SaaS企业,还是老牌管理软件服务商的移动端转型,甚至是互联网巨头BAT的企业级布局,各类产品层出不穷;资本层面亦是连连布局,期望抓住市场风口;客户逐渐接受这种新型的产品模式,规模化应用已经形成。

企业级SaaS服务进入快速发展期,也成为全时天地在线新的突破口。“我们未来可能去做有价值的产品,但目前没有核心的产品,因此现阶段更突出服务,突出用好的服务创造价值。”信意安介绍道。全时天地在线致力于在移动互联时代,为客户打造集网络营销、品牌建设、客户管理、移动办公等于一体的企业互联网化生态圈,也完成自身由单一的互联网产品销售机构发展成为整合式互联网服务商的升级,而企业SaaS服务成为布局未来生态圈的重要举措。

SaaS能真正解决企业痛点

“为什么做SaaS?稻盛和夫在《活法》一书中提出‘原理原则’,‘原理原则’意思就是说不管你做什么事,都应该有原理原则。如果你觉得做的事是正确的,那就大胆做好了,甭管遇到什么问题,只要坚持最终就会做出来。”信意安对于SaaS有着独特的理解,和对其价值的深信不疑,“而SaaS产品,我认为它从原理原则上、真正的、绝对能帮中小企业解决问题。”

事实上,中国小微企业不计其数,但在过去,信息化往往独属于产业链顶端的大型企业,IT资源也往往被这一群体所垄断,小微企业互联网化水平整体偏低,甚至许多作坊式小企业没有信息化工具。即便采用了信息化工具,大部分互联网化项目仅停留在表面,缺乏对企业生产、运营、发展等全方位的管理和原始数据的收集,应用较为分散,没有整体的统筹规划和统一入口。

全时天地在线副总经理唐梓浩在长期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总结出小微企业信息化的三个主要需求和需求满足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小微企业信息化需求主要集中在销售管理、财务、进销存方面,而在选定了工具之后也往往面临着各个应用、系统之间的数据无法贯通,业务难以协同的问题,运转效率受到限制。因此,一个能够实现统一入口、不同应用之间数据打通的平台型产品成为小微企业急需。

SaaS的发展,实现了互联网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与企业间的交易进行信息化整合,为企业提供快速灵活的信息分享与集成、沟通协作、及互联网化资源共享的信息化平台,可以说为小微企业信息化普及、互联网化落地带来成长的土壤。

选择工作圈 助力企业打通数据

布局SaaS是一定的,但那么多SaaS产品选择谁?信意安对于未来SaaS产品的发展有着清晰的认识,他认为真正能够做成平台的SaaS产品最多不超过5家,最少两三家,而只有用友畅捷通、阿里、腾讯才具备打造平台型SaaS产品的实力,一如过去搜索引擎刚起步时,国内一大批互联网厂商都在做,最终剩下的只有百度、搜狗这么几家。另一方面,凭借多年带领企业屡创新高过程中的经验,或者说生意经,让信意安对SaaS的切入时机有着更理性的判断,他认为现阶段SaaS的发展正处于初期,正是进入的最佳时期,等到发展相对成熟,SaaS全面盈利时已经晚了。

基于这种认知,选择一家靠谱、能够持续经营的SaaS产品显得尤为重要,全时天地在线最终“相中”了畅捷通工作圈,信意安给出选择的三点原因。首先是因为“看中”了畅捷通总裁曾志勇这个人。“曾总在企业市场服务了三十年,我与他的接触中深刻感受到他的务实,而一个企业领导的性格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这个企业的风格。”事实很多细节之处也证明了信意安的看法,他调侃道“畅捷通一个销售跟我们跟了两三年,如果换个销售可能很快就再找别家了,这也反映出企业的文化。”

第二是因为用友是企业软件领域的老牌公司,可以说是企业服务的龙头企业,有着强有力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同时它的渠道口碑毋庸置疑。而作为小微企业管理云平台,畅捷通工作圈得到了大量企业客户的认可,也是畅捷通投入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产品,在公司中有着明确的战略地位,这让全时天地在线更加放心。

第三则是畅捷通工作圈平台上的差异化优势。行业内SaaS产品有很多,但多数都在盲目追逐“入口”,产品上仅是账号统一和应用的简单集成,只能提供浅层的标准连接,达不到有效数据协同的目的。而工作圈则是依靠多年潜心研发,基于元数据集市和业务消息总线机制,在国内首次打通数据,实现平台上不同应用间的应用集成与数据集成,让企业管理、运营、业务过程中数据无缝流转成为可能。

事实上,两方达成合作两个月以来,全时天地在线选择畅捷通工作圈的正确性已得到验证。依托畅捷通对业务人员的支持,全时天地在线业务团队在开单和业绩上都实现了突破,并且得到公司的肯定,给予了在人财物多方面的支持。同时,基于短时间内形成的快速突破,全时天地在线专门开辟了SaaS服务品类,并组建了专业的服务团队,希望进一步夯实SaaS业务,以取得更大突破。

基于畅捷通工作圈,全时天地在线可以更有力地支撑小微企业发展的需求,也为其未来自身的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