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中国互联网百强排行榜

2017-01-08 eNet&Ciweek/艾依、杰西

改变不可怕

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排位战进入下半场,在互联网向国民日常生活全面渗透的背景下,消费进一步升级,产业格局以可观的速度发生着改变。

挑战最刺激

无论从产业规模还是其它方面来看,BAT都仍稳居前三,而在美食、用车等领域全面布局的携程、历时六年从“+互联网”向“互联网+”转型的苏宁等企业则紧随其后,值得关注的是,新美大、滴滴等一众新兴企业正以一日千里的速度成长着。

大家都在期待,一批有未来新理想的企业将向着前方的BAT发起挑战。

仍毋庸置疑,人们对互联网的需求普遍集中在获取信息与生活资料以及社交三方面。近年来,电商、新媒体、聊天软件井喷式发展,在互联网“淘金热”的喧嚣下,不乏有人认为互联网创业的黄金时代已然成为过去式,也不乏有人认为用更高更远的思想去服务永远不变的最本质的深层需求,未来空间无限,比以往好的多的多的场景将出现。

一.jpg

风口普遍在

生活服务类企业出其不意的崛起刷新了这种认知,各类打车、租车软件成为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而将Airbnb模式引进国内的房屋短租行业也迎来又一春。融入互联网基因的生活服务企业与用户的互动更为紧密,自然不乏海量流量的输入。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生活服务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创业风口。

游戏是人生

从整体来看,主打游戏业务的企业在互联网百强中占据着一定篇幅。游戏行业竞争始终格外激烈,前有诸如盛大、完美世界等老牌企业作为行业的中流砥柱,或持续向平台化发力,或布局文化+金融产业链。后有掌趣科技等新生代奋起直追,积极与腾讯等行业巨头合作,意图实现二次元文化与手游产业的“双向破壁”。

云卷残云时

过去几年,移动互联网成就了BAT三巨头,如今,基于定位、视频等属性的移动互联网则造就了滴滴、新美大、一下科技等新势力的崛起。综合了大众点评与美团各自优势的新美大迅速抢占了O2O流量入口;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等产品的大热为一下科技带来超过7000万的用户,也让其成为在视频直播元年杀出重围的一头黑马。

曙光即将来

属于新兴企业的曙光即将到来,但是就目前来讲,BAT仍把持着大部分的流量入口。以资讯服务为例,随着内容平台的价值不断扩大,三大巨头都试图来分一杯羹。百度后知后觉打造了提供个性化推荐服务的“百度新闻”;阿里通过旗下的UC向着内容分发转型;腾讯则凭借自身海量用户优势,将“天天快报”和“腾讯新闻”有机结合,流量轻松超过今日头条。毫无疑问,若要颠覆BAT原有格局,新势力还需时间、经验的积累,尤其是理念的积蓄。

发展如登山

越是攀高越不轻松,顶峰不仅意味着氧气稀薄、环境严苛,竞争对手实力往往势不可挡。然而正所谓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适时,既然志在千里,自当壮怀激烈,乘风破浪,以济沧海。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