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01-20 eNet&Ciweek/帆影

“慎思之,笃行之”是做人的标准,那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应该成为企业的标杆

纵观现有市场下的优质企业,在中国,能够称得上产业完善的可数阿里巴巴为首。从数据、电商、旅游、医疗、金融、第三方支付等等方面,阿里的触角很多,扎根够深。一个企业能够实现帝国般的运作,绝不是仅靠个人去实现,需要的是企业从上到下对于核心思想的坚守以及追求方向的一致。

如同很多人所说的那样,所有人只会关心的飞的高不高,没人在乎过程。阿里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而阿里足下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说明。比如,坚持不忘的初心。

如果说,“慎思之,笃行之”是做人的标准,那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应该成为企业的标杆,阿里恰好做到了这一点。从进入正轨开始,阿里从未停止慈善的脚步。马云作为阿里的模范代言,深知教育对于个人以及国家的重要性,每年在公益教育领域投入巨额资金助力中国教育事业发展。鼓励优秀教师下基层,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留住改变未来的希望。正是因为心存善念,帮助他人为自身获取能量,也正是能量之光,照亮阿里的前行之路。以善为首,

携手并进,永不止步,终创辉煌

结合阿里的成长旅程,无论是适时请不当的人下车,还是“胆大包天的目标”,亦或是“永远不够好”的永不停歇的追求,都与企业走向基业长青必备的特质不谋而合。失败的企业各有不同,但是成功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不变得初心刺激企业不断前行,纵使千山万水,心中的信念不会改变,用教派般的文化灌输正确的价值观,让前行之路不会孤单,携手并进,永不止步,终创辉煌。

以史为镜,知往鉴今。在失败中总结得失,让下一次的绽放更加绚烂;在成功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是企业转型时的核心思想;是面对困境时的执著信念;是迎接成功的心灵净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风起云涌,沧海桑田,用嘴巴给耳朵唱曲儿,用眼睛给心灵润色,用最初的心态面对事态变迁,以不变应万变。相信愿意相信的,固守核心,携手并进,永不止步,终创辉煌。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