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人类社会的进步在于一个个胆大包天的梦想的实现

2017-01-20 eNet&Ciweek/老树

人类社会的每一次巨大进步都在于从0到1的实现。

当瓦特创造性地制造出有实用价值的蒸汽机,使之成为“万能的原动机”,机器代替了手工劳动。同时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及社会关系被彻底改变。人类进入工业时代。

当德国的西门子研制出了发电机,比利时的格拉姆发明了电动机,电力取代了蒸汽成为动力新能源,电气时代的到来更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无论是蒸汽机还是发电机,是这些从0到1,从无到有的发明促进了人类社会的进步。但在开始的时候,这些发明和创造看起来是遥不可及和不可思议的,更像是一种不切实际的空想。最终却证明了,只有敢于想和敢于做的人才能把握住时代的契机,实现伟大的梦想。

人类社会发展如此,企业发展也是如此。一个企业如果谨小慎微,裹足不前,只会渐渐落后于时代,在行业竞争中处于下风。

波音公司和道格拉斯飞机公司(后来成为麦道公司)不同的发展轨迹正好说明了不断去实现胆大包天梦想的重要性。

在波音公司准备造一种较大的民航飞机时,这个公司在民航机市场无足轻重,过去涉足民航机市场的尝试始终是失败。而且主营业务也不在民航机市场上。想要实现这一设想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而且得有很大魄力才敢去冒这个险。

但最终波音公司成功了,成功将这一胆大包天的梦想变成现实。而道格拉斯公司却是固守传统,仍在活塞螺旋桨上下功夫。在波音公司突飞猛进的时候,道格拉斯飞机公司还在原地踏步,最终,被波音公司远远抛在了身后。一步差步步差,道格拉斯再没能赶上波音。

有时候,机会孕育在危险中。巴菲特的投资秘诀是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总而言之,就是要不走寻常路。有些东西,可能人们未曾听过,未曾见过,但你想到了,并且想要把它变成现实,那就应该勇敢去尝试。

古今中外,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都会引来争议,胆大包天的梦想可能在刚开始不被人们所认可,可能会有嘲笑和质疑,但想要获得多大的成功,就要敢于冒多大的险。

胆大包天的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