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我不入地狱 谁入地狱

2017-02-13 eNet&Ciweek/当下

 什么是活着?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伟大!”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有的人把名字刻在石头上想“不朽”;有的人情愿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有的人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倒;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把名字刻在石头上的,名字比尸首烂得更早;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到处是青青的野草。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的人,他的下场可以看到;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的人,群众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

首先引用下藏克家的《有的人》,时隔数年,人为什么活着的话题还是值得深刻讨论,从其中的语句不难看出,在不同时期人活着都是为内心中的那个使命,从职业分工来看,教师为培养有用的人才而活着,医生为解救天下有病痛的人而活着,军人为保家卫国抗衡敌寇而活着,法官为维护公平正义而活着。这是职业原因造成的职业使命,但人为什么要活着,不分职业不分地位不分性别不分大小,人活着的终极意义就是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用正能量指引着别人一起完成梦想。

濒临“死亡”的表现:占有、嫉妒、控制、被动、怨恨、好胜、冷漠、恐惧、操纵、争论、责备、自私、攻击、愤怒、报复等,即阴暗的私欲战胜了自己光明的内心,去掉这些就能从“死亡”边缘走出来,重新找到“活着”的意义,并伴着光芒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为什么要活着?

大多数人说自己就是活着,如果这个不要,这个不弄,这个不攻,这个不骂,这个不争,这个不恨,这个不占,这个不胜就什么都没有了。往往这类人是对生活没有追求,看不到希望并自己也不愿意努力前进的人,贪图眼前的利益,把私欲表现的淋漓尽致,但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活着呢?而且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快乐,生活也越来越不好,是因为自己的本心已经“死了”,所以人要“活着”。

生命的意义有人说在于运动,有人说在于静止,都没有错,当动则动当静则静,读书学习的时候要安静的思考人生,追求梦想的时候要激情燃烧的做事,一静一动更能明白生命的意义,即“活着”的意义,尝试积极、坚定、阳光、努力、奋斗、忠实、团结、正义、公正、友爱、纯洁、大方、无私、英勇、尊重等人生态度再重新体会下“活着”的意义。

怎么活着?

怎么活着?在家里尊重父母,在交际中诚信待友,在工作中积极努力,在社会中光明为本。内心中真的快来才是活着的真正意义,怎么活着?就不拧巴的活着就好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体会到舍得也知道怎么活着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