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梦想真是个好东西

2017-02-13 eNet&Ciweek/伊樊

最近问了很多人他们为什么活着,有的说还喘气呢,就活着;有的说来的比走的多;有的说为了嫁人;有的说能年轻的活着就是最大的赢家,有的说为了不辜负哪些爱我们、支持我们、给予我们的人,为了对的起自己读过的书、吃过的苦、受过的辱、为了让那些看不起你、欺负你、看你笑话的人笑不出来,当然最主要的是为了自己,人活一生最主要就是自己开心,为自己活。

就是这些形形色色的答案,让大家走了不同的人生路,有了所谓的层级。想分享几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

一:大学毕业,我和4个关系特别好的同学签到了大连的一家公司,当初响亮亮的喊着为了梦想,努力拼搏,不忘初心等,工作一个月后,她说我要离职了,我要去天津,这里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我要活的更好。3年后姑娘一个人在天津,靠自己把日子过的风生水起,年薪百万。春节见面,我说:哎,你为什么活着啊?她毫无思索的说:为梦想啊。简单干脆,梦想真是个好东西。会一直让人不断进取,勇往直前。

二:前五六年,旁边那个镇子上有个单身女人活活把自己累死了。家里有个还在读大学的儿子。为了供孩子上学,不舍得吃、不舍得穿,长期的营养不良导致病发,据说当天她在地里农作,病发时没有被及时发现,烈日当头,猝死。她活着的全部意义是儿子,她为孩子活着,也是因孩子而死。想看他完成学业、出人头地、娶妻生子、孝敬老人等等,可却在那个烈日当头的下午失去了活着的权利。

三:春节回家见到84岁的姥姥,依旧身体健康,安静慈祥。姥姥的四个孩子也都很悉心的照顾她,俨然一个幸福的小老太,我说你都84啦还一点不糊涂,什么你都记着,老太太笑着说哎呀,活这么大岁数干嘛。但是那一刻我仿佛从她的眼神听到活着真好,她很幸福。是啊,活着是收获幸福的唯一提前保障。余华说活着就是为了活着。此时又何必想的那么清清楚楚。

当我们要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也许就是对人生有一个比较高的层次的理解的开始。所以大部分人都是希望自己活着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活着。就好比吃东西这件事,很多人是因为饿才吃东西,这只是最基本的生理需求;而因为馋才吃东西那才是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但是大部分人的一日三餐只是一种生活习惯而已,为啥吃饭?因为到点了!我们要把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汲取,丰富,从而照亮我们的人生路。

每个人都应该更明白的活着,为梦想,为使命,创造价值,改变生活,改变世界。希望世界和平,让我们畅谈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