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传承与升华

2017-02-13 eNet&Ciweek/老鱼

庸庸碌碌的小康生活,已经成为我们大多数人所向往的美好愿景。并且很多人已经达到了这个标准。更有一部分大城市的人已经享受到了富裕的生活。我们似乎都在为那个所谓的“富裕”标准努力奋斗着。静下心来想想,这似乎无可厚非,但这一切努力又都是为了什么?我们为了什么而活?为了自己的未来过的更好?为了家人幸福健康?为了得到外界的肯定?……思量许久,我认为活着是为了“传承与升华”。

这个话题对于个体来说似乎有些大,但我觉得只有个体做到了这两点才真正实现了活着的意义。首先,说一下我理解的“传承”。他包含着民间所说的传宗接代,思想感情的寄托,道德观念的传递,文化历史的承载。自出生以来,每一个个体都背负着相同的命运,在不同的机会和环境面前,产生了逐步的分化。有的人肩负起振兴民族的大业,有的人却做着偷鸡摸狗的汉奸,有的人可以去做改变社会的英雄,却因为财富,权利等等蒙蔽了双眼,误入歧途。有的人饱经风霜,经历坎坷,但却从不放弃,坚持理想,最终成功!几百年,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或者说古人希望我们看到的(有些并不一定真实),大多都是正向的一面,好的一面。历史的延续也是一个传播的过程,这个传播的过程是“好”远远大于“不好”。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传递正能量”!接下来,聊聊“升华”吧,我的印象里他就是进步,就是成功的改变。为什么我会觉得人活着会为了“升华”呢?每一个人生活在不同环境里,不论是好是坏,总会有那么点不如意,这一点不如意在经历“思想斗争,生活经验评判”之后,不同的人会做出不同的选择,结果也自然不同。“传承”下来的认知,需要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去引导,未来就会是美好的,充满阳光的。随着时代的变迁,思想,生活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我们需要“与时俱进”,更好的去把人类文明和人类发展结合起来!说一个极端点的例子,面对一个给你开出足够你放弃尊严的条件时,有的人会早早选择放弃,有的人会犹豫,权衡得失,而有极少数人会坚守住自己的阵地。用这个例子想说明一下我们正在做的工作。不管我们在哪一个岗位,有些原则必须坚守!我们的坚守会让对方产生敬仰的感觉,会让怀有不轨之心的人感到脸红,会让对方拾起本以散落一地却不以为然的自尊,会让对方找回那本来很优秀却被世俗玷污的灵魂!“升华”必须有一个优秀的“传承”做基石,而“传承”也需要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去“升华”。

我们的基石也许不够优秀,不够牢固,不够让他人赏心悦目。但我们的方向一定是对的。承载过往的岁月,传播正向的理念,改变,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更好的“传承与升华”,我们要更加努力的活着!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