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那些没做成功的事最后都败给了什么?

2017-04-11 eNet&Ciweek/苏伊

失败是种很丧的感觉,经常性失败的人会在潜意识将自己定义为一个Loser,一个扶不起的刘阿斗。过往的失败会时不时的出来打压一下自己,久而久之,曾经意气风发的人会自我放弃,走上自我放逐之路。精气神一旦没了,人也会失去活力。

每个人都会遇见所谓的Loser,他们的惯常表现是眼神呆滞、常常抱怨、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可当你了解他们后发现所谓的失败可能也称不上失败,可能仅仅是考试失利、面试不成功之类的琐事。而造成失败的原因大多是因为惰性、拖延症、没毅力之类的习惯问题,只是,在这些细小琐碎的失败面前,大多数人选择了妥协和放弃。

或许有人还会辩解说,我是没那成功的运气。运气这种东西是存在的,在奥运赛场上更是常见,比如乒乓球界的王皓,羽毛球界的李宗伟,技术实力都有,可就是差那么一点运气,多次和冠军失之交臂,顶着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千年老二的称号,他们或许只能感叹一句,命中注定。但大多数人都不会遇到一局定胜负的时候,你最终成为的样子,是在长时间生活过程中自然形成,它与你的性格、你的目标、行为习惯以及每一步做出的选择都息息相关。

首先,性格决定命运,命运反过来又强化性格。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了他的做事方式,人际交往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会从事怎样的职业,而这些东西也会反过来强化性格。项羽骄傲的性格让他成为了西楚霸王,但同样也留下了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遗憾,他赢不了刘邦,终归也是性格决定了命运。性格是天性,但也能找寻周边人与自己形成互补,或者有意识地进行调整。

其次,有方向很重要。有目标是件很重要的人,你知道自己要走的路,才不会左顾右盼,踟蹰不前。毕竟,两点之前,直线最短。想要尽快到达你想去的地方,就要瞄准目标,加速前行。而吸引力法则又告诉我们,当你的思想集中在某一领域的时候,跟这个领域相关的人、事、物就会被你吸引而来。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当你知道自己要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步。有了目标,你会发现很多难题迎刃而解。

我们所存在的客观环境很难改变,但人在主观意识的主导下到达的高度又各不相同。尽力做到最好的自己,最爱的自己就好。无论好坏,你是你选择成为的自己,好好欣赏就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