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送你一颗明辨的心

2017-04-11 eNet&Ciweek/觅阳

姑娘,不是只有爱情才能让你快乐啊

最近,一个闺蜜失恋了。但其实,我认为她很早就已经失恋了。因为,对方早在一年之前就已经另有新欢。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恋爱状态让她拖拖拉拉撑到现在。然后,跑来找我诉苦说失恋了,我说难道一年前你不就已经失恋了么?她说,没有啊云云,我听不进去。诸如此类的故事,我听得已经够多了,身边的、网络上的,道听途说的。陷入爱情的姑娘啊,总是在失恋时能给予自己些许悲哀的色彩。

似乎女性都太沉溺于爱情这档子事了。得不到爱情的时候就天天叹息,失去了更要叹息,就是得到了也不知怎的,好像总不是她想要的那个。

无论多少岁,都在和爱情“做斗争”。但总有些人,可以除外,多智慧!

身边有个女同事,有学历有思想,而我很爱她的生活态度。一次聊到以后恋爱、事业,关于爱情,她认为遇上了便是幸福;遇不上,我自己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因为我也有我自己的事业不怕养活不好自己,我可以游山玩水、可以饱读诗书,可以无所顾忌的一个人生活。话虽简短,但很自信。

姑娘,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吗?如果知道,为什么要让一个不快乐的关系,如此延长。

我是谁,我能干什么,我怎样去干?

当我第一次听到“跳槽”的说法,着实吃了一惊。尽管不过是一个形象的说法而已,但一想到在槽枥之间挑来挑去...好端端的一个“人才”,怎么把自己形容为畜生呢?

市场经济初澜乍起的时候,有一种颇为时髦的说法,叫做“一生至少要跳五次槽”,否则就不陪称人才。受这样观念的影响,不少人卷入跳其槽的行列当中。别说一生,便是不到一年,已跳了好几回。有的跳成人才,而跳来跳去跳成小丑的,似乎也不在少数。

人才的成长有赖于一定的环境条件,这不言而喻,也是不少人频繁跳槽的原因之一。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问题在于,并非什么人都能挪活,也不是哪位爷都有人留。人才的成长与跳槽次数的多少不能说毫无关系,但实在没有多少必然联系。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期望目标不同,心里承受能力自然也不同。一叶扁舟很难承受大海的波涛,万吨巨轮也不便在池塘里起航。搞清楚“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怎样去干”,从而选准属于自己的生活坐标、工作岗位,那是成功的基本条件。

那么聪明的一个人,好像就是忘了一个最朴素的道理:干什么都有代价,吃什么都有条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觉得事事不如意,那么在抱怨环境的同时,是不是也需要反省一下自己呢?

愿你拥有爱和智慧,明亮的眼睛和明辨的心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现在的年轻人,压力大,急匆匆的上大学,又匆匆忙忙的毕业,再一头栽进工作的深渊,好像没有没有时间去想“我喜欢什么?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希望未来的自己是怎样的?”

而有时候,每个人心里有多么长的一个清单,这些清单里写着多少美好的事,可是,它们总是被推迟,被搁置,在时间的阁楼上腐烂。为什么勇气的问题总是被以为是时间的问题,而那些沉重、抑郁的、不得已的,总是被叫做生活成本。你分辨不清吗?其实你心里清楚。

可惜的是,道理仅仅是道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