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自己想去哪,这个问题只有你自己知道

2017-04-11 eNet&Ciweek/红糖咖啡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 
自己的价值是多少
我们应该做什么  
这一生才不会浪费掉
我们到底重不重要  
我们是不是很渺小
深藏心中的那一套
人家会不会觉得可笑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不要老是做在那边看天空
如果你自己都不愿意动
还有谁可以帮助你成功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不要让自卑左右你向前冲
每个人的贡献都不同
也许你就是最好的那种

这是成龙演唱过的一首歌《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的歌词,初听无感,后来越听越觉得有道理,每个人的贡献都不同,深藏心中的想法要说出来。

中学时喜欢听歌,当时条件有限,只能去抄歌词,口口传唱,每个人都有一本歌词本,歌词本内容丰富的那个同学总是备受瞩目,当然歌词的来源渠道也非常狭窄,大多都是相互传抄。要是听到了新的歌,找歌词就成了一件“大”事。

班里有一个同学,他喜欢听的歌总是有人帮他找歌词,甚至抄写得工工整整送过来。有次聊天说起,他说,大家连你喜欢什么歌都不知道,怎么帮你抄歌词!当时不以为意,觉得可能是每个人在同学们心中的“个人魅力”值是不一样的,总有那么一些人闪闪发光,众星环绕,得到不一样的待遇。

现在细想,个人魅力可能是一部分原因,但绝不是全部。那个总是有人抄歌词的同学,他总是有意无意地使大家知道,自己喜欢哪首歌,自己想要什么。同学们是有乐善好施之心的,有可能在什么地方偶尔看到了,就会想起,班里的谁谁谁想要这首歌词,我帮他记下来吧。当然专门去找的人也有,但谁又能肯定,前一种情况不存在呢?

说出来,别人才会知道你想做什么,想要什么,才有可能去帮你实现。

公司有全勤奖。临近月底的一天,我上班快迟到了,在电梯里遇到同事,不由感慨说坚持了一个月没迟到没迟到,今天要功亏一篑啦,他们打趣说那一会儿你先出电梯。生活中的小事,随时都有可能昭示令人顿悟的道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