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有志者事竟成

2017-04-11 eNet&Ciweek/布莱恩特

生活到底难不难?积极的人都会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消极的人会说,生活不易,做什么事都很难。你是哪种人?你愿意和哪类人相处?我的相处对象,谁带给我幸福快乐,谁让我血脉喷张,谁能给我正能量,就是乐意与之相伴的人。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破天荒”,“打破常规”……等等诸如此类的形容词,都是用来修饰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人。也正是这些人的表现和努力,让“只要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这样的句子成为很多人的座右铭。按照常规,常理做事,有好的结果是理所应当的。但如果遇到无法按照常规,常理去解决的问题时,我们又会怎样呢?是向困难低头,转身向后。还是填平沟壑,踩在平坦大道上仰头而行,或者安上翅膀飞跃过去。能够成功的人,都会选择后者。举个例子,现在很多谍战剧层出不穷,里面的故事情节和人物设计都是编剧绞尽脑汁想象出来的,为什么英雄人物总能逢凶化吉,关键时刻给对手致命一击呢?因为他们聪明?因为他们圆滑?因为他们拥有常人所没有的权利和财富?都不是,而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么,知道什么是大义,知道自己的所做所为将带给全中国苦难同胞带来幸福,让他们活的更好。遇到问题时,就会有解决办法,就会有人愿意与他们同行,就会逢凶化吉,就会有好的结果。相信使命的力量,确信自己做的是对的。当然就会义无反顾的前行,即使有再多的困难,甚至要献出生命,都是毫无畏惧的。所有人都知道,逃避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可是很多人就喜欢把问题摆在别人面前,让更有能力的人去解决。其实这个时代没有行与不行,只有做与不做。畏惧了就不会做,不畏惧就会越做越好。能力的体现和经验的积累,全都在处理事情的态度。另外一个体会,在道路上行驶时,常会遇到有车走的慢,有车突然变道加塞,有人挡了你的道路……这类情况时有发生,可能对方有急事,可能没有注意后面来车,可能没有看到红绿灯。遇到这样的小事,踩一脚刹车,或者按一下喇叭,闪一下大灯,就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解决不必要的矛盾。可为什么道路上还会有那么多的事故呢?国民素质为什么都是“唯我独尊”呢?说明我们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说明我们还有更多的人需要改变和影响。让社会充满正能量,让世界充满爱,不是不能做到,而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正在坚持的事业就是要改变现状,从自身改变,从身边人改变,从所在行业改变,从而影响到全世界。

我们已经走在必须前行的道路上了。还有很多人在等待或者期待寻找到自己的使命。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一个团队的成长必须是同荣辱,共进退。这才有团结的力量。让每一个人都发挥出他最强的一面。这将是一只战无不胜的团队。当然,我们还有很多需要进步的空间,同时,也要做到,知足知不足,有为有不为。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