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有目标的人生才是人生

2017-04-11 eNet&Ciweek/延清

台湾著名作家罗兰曾说过:“一个有目标的人和别人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虽然在纷纭杂乱之中,仍不致迷失。他可以操纵自己,而不被别人操纵。”这话说得没错,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论是干任何一件事,都不可缺少足够的勇气与远大的目标。而勇气与目标就像一对亲兄弟,是相辅相成的,少了它们任何一方就不会成功。

心理学家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组织三组人,让他们分别向着10公里以外的三个村子进发。 第一组的人既不知道村庄的名字,也不知道有多远,只告诉他们跟着向导走就行了,刚走了两三公里就有人叫苦,走了一半的时候,有人几乎愤怒了,他们抱怨为什么要走这么远,何时能走到,有人甚至坐在路边不愿走了;越往后走他们的情绪越低落。 第二组的人知道村庄的名字和路程有多远,但路边没有里程碑,他们只能凭经验估计行程的时间和路距离。走到一半时候大多数人就知道他们已经走了很远,比较有经验的人说:“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于是大家又簇拥着向前走,当走到全程的四分之三时,大家情绪低落,觉得疲惫不堪,而路程似乎很长,当有人说:“快到了!”大家又振作起来加快了步伐。 第三组的人不仅知道村子的名字、路程,而且公路旁每一公里就有一块里程碑。人们边走边看里程碑,每缩短一公里大家便有一小阵的快乐。行进中他们用歌声和笑声来消除疲劳,情绪一直很高涨,所以很快就到达目的地 心理学家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当人们的行动有明确的目标,并且把自己的行动和目标不断加以对照,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行进速度与目标之间的距离时,人们行动的动机就会得到维持和加强,人就会自觉地克服一切困难,努力达到目标。

今天是进我公司的第四天,刚进一家公司,需要适应和接受的东西有很多,但是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成为公司的一员,因为这里和其它公司不太一样,公司的文化气息很重,很注重阅读,而且我不但可以接触到自己的本行UI设计,在平时的工作中还可以接触平面、摄影、修图、剪辑等等。这些天的工作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比如在平面设计能力不是很强,色彩搭配也不熟练等。所以我也给自己定了小目标,每天下班回到家多把平时存下来的排版和色彩拿出来做练习,不断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同时也会多关注一些产品类的文章和书籍,因为越来越感觉UI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产品思维,而且一名合格的UI设计师做设计的时候本来就应该兼顾用户体验、开发成本、产品的信息传递等等,而不是一味的只考虑视觉。我也相信我会在这个平台上发挥自己的长处,提高不足,将兴趣转换成专长。做一名UI设计师并不难,而做一名优秀的、全能的UI设计师才是我最想要达到的目标。我相信只要有心,有目标就没有什么做不成功的!正如最近流行的一句话:只要你知道自己要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