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水污染治理企业排行榜

2017-05-02 eNet&Ciweek/帆影

还依稀记得当年那句“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的公益广告,多年过去了,水污染问题是否得到了相应的改善?又是哪些人在默默地改变着这个世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当网络上开始流行起“冰桶挑战”,让人发自内心的无法理解这个活动的意义所在。那些看似永远不会被用完的水资源,其实正在一点点流逝,那些被浪费掉的干净的水资源,是多少渴死之人祈求的生命之水。那些你以为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随着2015年“水十条”政策的推出,政府部门也随之加大了对水污染治理的关注度,从而带来水污染治理产业的投资高峰。加之近年来环保政策的密集发布,2017年有望成为水污染治理产业的“大年”。
虽然未来前景乐观,不过现有模式仍需要完善,水污染治理工程仍然任重道远。现有的污水处理+PPP模式炒的沸沸扬扬,社会的关注度多集中在如何参与融资及如何中标项目方面,对专业运营的关注度不够。另外,一旦项目运营期地方政府无法及时付款,项目运营的持续和稳定性也会受到重大影响。

面临的问题很多,但是总要有人去解决

根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2016年抽样调查数据统计,2015年度,85家中小企业在水污染治理各个领域实现的收入总额约为113.85亿元,约占水污染治理行业总收入的3.8%;25家主板上市企业的收入总额为1034.73亿元,约占水污染治理行业总收入的35.1%。
与此同时,国内不少大中型企业结合产品结构调整和资产优化组合,把污水处理设备的开发、制造列入发展计划,并积极寻求项目和技术的支持。为了环境能够得到改善,他们在做着一些不被发现的美好的事情。是的,他们也是为了自己,但是问题总是需要有人去解决。
治标要治本,减少和消除污染物的排放,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源。同样也离不开全面规划,合理布局,进行区域性综合治理手段。PPP模式的形成和发展,也更加直观地呈现了政府和企业合作的必须性,加强监测管理,制定法律和控制标准,让一切形式化的动作能够有所指引,有所依靠。{BE830DA8-33E1-B6C6-696A-CF270461FA53}.jpg 

那些专注水污染治理的企业,坚持的意义在哪里?

为什么水污染治理会成为现下的朝阳产业?为什么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背后的经济价值无疑具有非常大的诱惑性,但更值得深思的是,当前环境在逐渐遭受着破坏,人们不得不投入金钱去改善环境,殊不知花在改善环境的资金正是当年造成环境破坏所赚取的钱财。如此恶性的循环,还有必要再进行下去吗?最终面临的只有大自然的惩罚。
然而对于那些前行之路上始终保持初心,“只想尽绵薄之力让世界变好一点点”的企业,或许会更加明白做这件事情的意义,也更加清楚自己的价值所在。每个人、每家企业的力量在大自然面前都是薄弱的、不堪一击的,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每个人都愿意伸出双手去为了那一点美好努力,终将形成一条条河流,汇入大海。

未来最伟大的企业,目前都是在践行那些目前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价值的体现需要思想的指引加上行动的说明。这个世界的美好正是因为拥有那些向往美好并且一直在默默地做着一些事情的人们存在。这条路上没有鲜花和掌声,可能还会伴随阻碍和鄙夷,能够砥砺前行到终点的人才拥有被认可的资格,终点在哪里?或许根本不会有终点。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