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再次发力的陌陌,能走出定位困境吗?

2017-05-06 eNet&Ciweek/帆影

无论于人还是于企业,找寻定位就是找寻自身的优势,将其放大,通过不断地丰富和填充,从而得到外部世界的肯定。但是这个过程却也不是看起来的那么容易,有舍才有得,敢于舍弃别人做不到的才会收获别人渴望得到的,这一点很重要,什么都想要的结果只会是竹篮打水。定位是阿基米德撬动地球时的支点,支点确定了,撬动地球才会显得“轻而易举”。所以,关键在于找寻“支点”的过程。 

迷途知返后的选择,诚意是最大关注点 

短视频近两年在市场的火热程度不置可否,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平台看势涌入,但是能真正做到令投资人肯砸钱,令用户满意的平台却寥寥可数。短视频以短平快及便于传播的特点迅速火热至今,短视频的火爆并不是偶然现象,它正是符合大众目前的行为模式和消费趋势。2017年,BAT也纷纷开始布局短视频战场,从阿里宣布全线助推新土豆转型“短视频”;腾讯3.5亿美金战略投资快手;到4月11日,百度视频宣布战略投资人人视频,整个短视频行业已进入到白热化的竞争阶段。 

面对商业大佬的强势加入,一直以来的地理位置社交平台陌陌,却选择在这个档口高调宣布其全新的“用视频认识我”的视频社交定位。众所周知,作为社交软件,陌陌凭借多年来积攒的稳定用户群在市场上占据着一定份额。但是此次视频与社交结合的品牌升级,陌陌能拿出多大的诚意去改变长期以来的身份定位,用产品征服用户,得到的肯定才是陌陌脱胎换骨的根本。具有定位认识的中国企业 5.jpg

没有到不了的彼岸,只有找错了的定位 

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角色入场,曾试图布局社交功能,却用结果再次证明了定位对于平台走向成功的重要性。图片社交软件IN,能够迅速走红获得市场的肯定,同样离不开其精准的平台定位,做社交的只需要专注如何在社交领域玩出花样。毕竟谁也无法相信一个卖猪肉的可以做出一件精致的晚礼服,除非他有作品可以证明。 

同样,对于陌陌来说,作为一个早已不是新人的入局者,要想在短视频市场掀起惊涛骇浪,改变大众长期以来已经形成的认知,此次的再发力,只依靠强势的暴力营销是不具有任何持续性的。当获得关注度之后,精彩的作品才是聚拢人心的利器,也才能够算是走出了定位困境。 

尽管BAT占据着强大的市场份额,但是在短视频市场,精细化运作平台也同样拥有着自身优势。在“全”和“精”之间做选择,有要求的用户会更加看重“精”的优质。因此,有的放矢很重要。 

成功是在价值观的引导下追逐使命的过程 

如果抢夺不了作为市场内第一名入局者的优势,那么就成为物流业的顺丰、旅游业的携程、男人衣柜里的海澜之家,虽然抢先入局会拥有成功优势,但是寻找行业短板,将其发展为自身特色,这些企业的现状就是最好的说明。 

成功是什么?名和利是成功吗?那是庸人的思想。真正的成功不是结果,而是一个过程,一个能够让人在回头的时候,感受到快乐和幸福的过程。很奇妙也很简单,明白自己想要的,找到与之契合的思想来指引,接着就是努力靠近的过程,而这一步步前进的过程才是对成功最好的解释。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