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干了八个月运营,悟出一个道理

2017-06-02 eNet&Ciweek/白土

不锈钢为什么会生锈

“人不用功,莫不自以为已知为学,只循而行之是矣。殊不知私欲日生,如地上尘,一日不扫便又有一层。着实用功,便见道无终穷,愈探愈深,必使精白无一毫不彻方可。”

对致良知来讲,私欲日生;对写文章来讲,技艺日减。原因不是日子太坏,而是人们不学、不练,根本原因是人太笨、太懒。人又笨又懒又不学,就会颓废,这样的人包一层不锈钢也会生锈。不锈钢为什么会生锈?沾了灰尘日积月累之功,这和人被私欲遮蔽是同样的道理。何解?读书。去私欲和提升技艺都遵从这个道理。

“互联网周刊+”至今只发过三篇文章,篇篇精彩,堪称 “样板”之作。这样的文章背后,无论是被访人还是我们的团队都很用功。比如新意互动曲伟海,饱览道家之学,而我们的团队苦读阳明语录,才能合作出《只需“六字”,便写“真经”》这样的好文章。

从这个角度看,运营团队的任务本质上很简单,就是在千千万万个企业家当中,大浪淘沙,找到真正用功读书的人,把最优秀的商业精神分享给大家。

章鱼的八只爪好欢腾

但运营工作实际做起来,就像章鱼欢腾的八只爪,既要面面俱到,还要紧密配合。所以,运营≠销售,运营=内容+策划+市场+销售+售前+售后。运营工作有六层,那么至少应该在七层上用功,这另外的一层也是基础层——读书。读书可修身,也可修技,所谓知行合一的理,所谓重塑现代商业文明之论,皆由读书而来。有了这层底,运营工作便可做到交友广而意志坚,因为普适文明无疆界,无上真理无穹顶。

运营做什么?小而言之,我们帮助企业宣传、推广,中而言之,我们帮助更多的公司找到自己的使命,大而言之,我们在重塑社会的商业文明,助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运营找什么样的人?能坐而论道,兼济天下的企业家。

运营成功的标准是什么?是否正确传达了我们的使命、目标和价值观,以及是否帮助客户挖掘与传播了企业的使命、目标和价值观。

这些都是老生常谈,却需要耳提面命。马云和刘强东算是电商界的大佬级运营,可运营的结果是“听马云语录,在京东购物”。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们,如何培出同样的果子,用功读书的目的便在于此。我们要时刻明白自己是什么,做什么,找谁,怎样才能成功。我们还要时刻注重提升自己在思想层面的认识,认清本质,打造更多的像曲伟海这样的合作典范。

一条扁担两头挑,只有读书一招

运营是一个不知道光荣但肯定艰巨的任务。比如内容,对我而言做内容是件快乐的事,但内容是运营最具挑战性的部分,因为文字不像数字,本意两三寓意万千,再加上各种借用错用,使得言者和听者长相差多大理解就能差多大。所以,一条扁担两头挑的运营作用很大,责任也重。

干好运营无捷径,用功读书见真章。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