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阅读改变了什么

2017-06-02 eNet&Ciweek/灼光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是为了活着”“生命的质量需要用阅读来锻铸”……阅读,好似人类生命的一种光合作用。因为阅读,生命才会生机盎然;因为阅读,梦想才会熠熠生辉;因为阅读,人生才会睿智豁达。

我记忆中认真阅读的第一本书是《基督山伯爵》。阅读这本小说大概是小学5年级左右,是从哥哥高高的书柜里翻出来的。当时最深的印象是这本书是通俗历史小说,法国著名作家大仲马的代表作,故事情节跌宕,引人入胜,充满了惩恶扬善的传奇色彩。

初中时期阅读了《人生》,高中时期阅读了《红楼梦》、《平凡的世界》以及大量欧美文学名著,大学以后书读的种类更多,内容更庞杂… …

说到阅读改变了什么,我想起了曾经看到的一段话:有一位年轻人问一位学者:“世界上什么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学者思考片刻做出回答:“世界上有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吃进胃里的食物,二是藏进心中的梦想,三是读进大脑的书。” 年轻人又问:“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忘记了,你说这样的阅读究竟有什么意义呢?”学者回答说:“当我自己还是孩子时候,我吃过很多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肉。你读过的书其实早已融进你的骨肉,只要一个触动点,就会喷薄而出。”

阅读是为生命种树。读一本书就是为自己的生命种一棵树,读十本书就是种十棵树,读上百本书就是为自己的生命种一片树林,这时便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阅读或许不能改变一个人的世界,但肯定能改变一个人的世界观。

阅读让人拥有了一个支点,通过这个支点,可以完善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人生七彩缤纷。我想这就是读书带来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我的人生历程中,阅读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每一本经典好书都是继续努力前行的精神动力,书籍已经成为我相依相伴的朋友。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