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不忘初心

2017-06-02 eNet&Ciweek/英杰

不管你处于什么人生阶段,不管现在摆在你面前的问题多么困难,不管你前方的路多么迷茫,多么曲折,但是请你记住你内心最天真的想法,最初的想法,他可能是你的一个理想,也可能是你的一个热切的期盼,因为不放弃的路,是 人生的唯一的出路。

当一天的光阴就要落幕,仔细回想,今天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亦没有为自己的初心付出什么,有些人每一天都在朝着梦想进发,而有些人却只是将它丢进岁月的流动,让它孤单的坠落与时间的海里。

王阳明的初心就是坚守良知,他不忘初心,即使付出再大的代价,也坚守自己的良知,这正是我们当代人应该学习的,因为我们这一代人,长大以后,现实泯灭了童真,梦想渐渐被抛在脑后,不知不觉中,我们与梦想背道而驰,有多少人在梦的道路上选择了放弃,选择了平凡,选择了绝望,失去了动力,企业家的放弃失去了更多的财富,运动员的放弃得到的是失败的苦果,高三学子的放弃得到的是一脸的无助,茫然,但是,我们不能这样,我们时刻需要挑战自己,每天比今天多进步一点点 。

每一天,你都要有很多的事情去做,还会有层出不穷的问题等着我们去解决,所以,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陷入负面的情绪中,还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然后继续向前奔跑,你可能会觉得很累,但是你不会因此放弃,因为你还有必须要完成的目标,也许是我们的梦想,你才能坚持到现在,并且决心坚持到最后。

不忘自己的初心,其实很简单,需要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只要不断的给它交付,做一点点小事,肯定会照亮自己对于梦想的初心。人生难免遇到一些重要的三岔口,只要记住自己的初心,迷茫过了,丢失过了,找回来,可以停止,但是不能放弃,可以休息,但是不能退缩,可以远远望望远处的困难,但是不能畏惧,因为知道等待的艰辛,所以更加期待初心成真后的绚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