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2017年五大广告传播案例

2017-06-20 eNet&Ciweek/小小

好的广告大多都会给人一种感觉,广告和品牌极为契合。无论是广告文案、选择的代言人亦或是投放渠道,和品牌相辅相成。

就以《奇葩说》的广告赞助商为例。《奇葩说》这个节目的本身定位就是面向年轻人,它倡导的是一种自由、包容、尊重个性的生活态度。而选择这个平台的赞助商受众也大多是年轻人,例如时尚购物APP有范,手机品牌VIVO,服饰品牌美特斯邦威,品牌定位和《奇葩说》的观众定位大致相符,观众对这些品牌的接受度更高,相比之下,第二季的赞助商汽车品牌东风标致与《奇葩说》的契合度就稍显不够,《奇葩说》的受众转化为东风标致的消费者的概率较低。

其次,广告文案与品牌年轻化的定位一脉相承。有范的“穿衣用有范,争取不犯二”,美年达果味汽水的“玩的不够大,别喝美年达”,闲鱼的“我×,这也能卖出去”,这些广告文案语言风格更加互联网化,也更符合年轻人的语言风格,更容易进入用户的心智。

和品牌契合度高的广告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大规模市场教育和品牌推广,让目标受众快速接受到品牌想要表达的含义。

接下来分享5个传播案例。

今日头条:今天不管你干什么,都要看今日头条

在2016年3月,今日头条的广告密集地出现在地铁、楼宇、公交站牌、电影院等场所,其针对特定人群、特定场景定制化撰写了个性文案,加上鬼畜短视频,将“今天……,看今日头条”的句式进行洗脑式传播。

今日头条作为一个内容分发平台,它的优势在于通过算法来推送个性化的内容,而这次不同场景不同文案的定制化广告也呼应了其个性化推送的理念,广告进一步强化了其品牌形象。

滴滴:五大安全科技宣传片

滴滴请来杨洋、孙红雷、黄渤、罗志祥、王祖蓝通过歌舞的形式宣传了它三证验真、人像认证、行程分享、号码保护以及紧急求助五大安全科技,明星+歌舞形式+出行场景,将严肃的安全科技教程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讲了出来,传递了滴滴“科技让出行更安全”的品牌理念。

如何能将一个科技概念说得简单点,这个广告提供了一个范例。

QQ阅读:胡歌·阅读自由主义传播项目

在QQ阅读的微电影广告里,胡歌化身“胡馆长”出现在一所“自由图书馆”里,试图与年轻人完成了一次关于“阅读”的对话。

胡歌在人气高涨的时候选择暂别影视圈,赴美留学,他随性而洒脱的内在气质正好符合了QQ阅读提倡的“阅读自由主义”的品牌价值观。自由地阅读,自在地生活。

选胡歌做代言人,为QQ阅读加分不少。

小米:梁朝伟《双面人生》广告

黑白视频加上梁朝伟的出演,外加一面科技,一面艺术的广告文案,《双面人生》这则广告显得很有格调。这也可以看出小米想要改变以往低端化的品牌形象的决心。

为发烧而生的小米依赖互联网渠道崛起,但也给人们留下了低端化的印象。

小米想要成为真正的黑科技产品,先要从改变以往的刻板印象开始。

网易云音乐:乐评地铁专列

2017年3月20日,杭州市地铁1号线和整个江陵路地铁站印满了网易云音乐的乐评。这些感性的评论瞬间击中人们的内心,很多人都从中或多或少的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网易云音乐的广告文案很快在朋友圈被刷屏。

网易云音乐将情怀的价值放到了最大,这种低成本、高传播度的广告或许才是最好的广告形式。

结语

酒香也怕巷子深。在互联网时代,好的品牌形象能使企业发展更好。品牌作为企业的外部形象,一定要用恰当的方式好好经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