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众创社群:与大咖面对面,聊聊怎样逃离创业失败

2017-06-21 eNet&Ciweek

有两种职业虽然隔着行业的边界,却无比相似,都是常年无休、痛并快乐,却依然甘之如饴,一个是入职当母亲,倾尽心力育儿成长,一个是创业,让梦想照进现实,两者都需要莫大的勇气,无畏的精神,而后者比前者多了一份随时可能面对死亡的折磨。

随着互联网的兴隆正盛,创业大军波涛汹涌,压抑千年的勇闯实干被马云、刘强东、马化腾等创业先驱的成功,刺激的喷发出来,被阿里、京东、腾讯傲视群雄的魄力而打动,所以尽管在创业道路上横尸遍野,创业者们依然怀揣梦想,在这个什么都有可能年代,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智慧依然前仆后继。

咖啡馆的角落,幽静的茶室,时常碰见创业者与投资人的身影,他们聊着互联网、共享经济,聊着如何在内容制作领域里独辟蹊径,梦想甚至铺陈到新三板上市,犹如一位母亲为自己的孩子规划着可触摸的未来,幽暗的光线里充满了梦想的光亮。

而真正挤入创业群体,才知道到达梦想的彼岸,比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更为惨烈,犹如唐僧西去取经,说不定就会随时在白骨精面前、在火焰山下扑街,以至于在创业圈流传着一个让人心痛的笑话:“你在市场上看到的创业公司,10个有11个会失败”。为什么会是这样?因为自创业开始,孤家寡人无战友、产品研发慢无市场、拾人牙慧固执己见、资金断裂、……数不尽的陷阱在创业之路上等着你跳,甚至于会在坑面上用树枝伪装一下,让你误以为是康庄大道。

6月中旬,在共享经济如火如荼的现在,悟空单车的创始人雷厚义用自己的失败诠释了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戏言:“如果失败了,就当做公益了”,资金断裂、车辆丢失、成本高让悟空单车提前下车,撤出共享经济,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也是每一位创业者所面临的可能性之一。

那么面对波谲诡异创业之路,怎样避免一个个的陷阱呢?金庸老爷子给了创业者答案:把别人知识、经验、功力为己所用,《天龙八部》的虚竹正是因为吸取了无崖子 修炼了七十余年的内力 ,由名不经传小和尚一天之间成为逍遥派掌门,一代大侠。而创业者们面对如何成为一个稳稳地走过独木桥的人,更迫切的需要得到无崖子的真传,所以知识付费领域风生水起,求智者如过江之卿。

“把创业者聚集起来,建立一个学习交流、平等互助、资源整合,共同成长的平台,让成功的创业者,为处在创业旋涡里的人们指点迷津……”,面对创业者的焦虑,生长于齐鲁大地的“众创社群”发出了响亮的呼声。

7月4日“众创社群”与“青庐会”链接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联想之星创业CEO培训班,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知名跑步APP悦跑圈联合创始人&CEO梁峰,车主之家创始人、车商通董事长&CEO李明友、飞依诺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奚水等创业明星,为创业者带来一场最接地气的创业解读及方法论。

同时这标志着“众创社群”正式启航。“众创社群”第一期开班只招募40名创业者,免费学习“众创社群”里的全部课程。那些在创业的道路上波折不断、依然拥有一颗勇者之心的创业者,可以到“众创社群”里来取取经。

为了保证入社学员们的学习成果,让其管理思维、产品制造、市场拓展、解决问题等能力上升到更高的维度,在开班之初,社群将收纳学员每人5000元的学费,当学员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之后,学费将全部返还给学员,或者遵循学员的意愿,将学费转化为股份,让其成为“众创社群”的股东。

而“众创社群”最大的特色是,除了第一期课程是创业大咖面对面传经布道外,之后的课程则根据学员实际需求进行定制。也就是说,需要学习哪方面的知识由学员共同商定,想去考察哪个知名企业由学员们共同指定,以哪种方式进行学习也是由学员群策群力,与哪位创业大咖面对面交流也会根据学员的意愿而定。

“众创社群”第一期课程便是与学员们一起在7月4日,与联想之星的顶级创业者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现场感受北京与齐鲁两地创业者不同的创业思维,共话创业路,相互取经、彼此成长。

想看看联想之星创业CEO的风采吗?想知道创业大咖掉过的陷阱吗?想了解闯过八十一难的创始人们的绝地反击吗?“众创社群”邀你而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