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两个勤奋的女生

2017-07-05 eNet&Ciweek/尔丝

我有两个很好的邻居朋友,同时各家都有一个漂亮的女生,让我来谈谈这两个不一样的勤奋女生吧。

我就来简略介绍一下小A(这里我就把两女生简称为A和B)吧,父母离异,从小跟着妈妈住,妈妈是一个工厂工人,每月薪水不足三千。但小女生很勤奋,从小爱阅读。别家孩子报一堆班学这学那的时候,她已在读世界名著了。

女生从小学到今年的中考,成绩一直很优异。这中间优异的成绩与妈妈的陪伴和阅读紧紧关联。小女生就是一个人精,什么都懂。不挑食,目前初中刚毕业,就已接近175厘米。今年的中考,没有报任何班的她,中考成绩取得了566分(中考总分580分)的好成绩。虽然谈不上是高分,但这足矣证明,她的成绩很好了。

另一女生小B,父亲工厂工人,妈妈会计。家庭收入尚好,从小什么班都报。书法、画画、钢琴、声乐、所有文化课。她的理念是不报班,这考试不踏实,初中三年,至少15万培训费。不过女生虽然报班较多,这次中考成绩也优异,总分567分。以合唱团提前招生,被171中学录取。

女生小B比较挑食,家里也以素为主。不喝牛奶,不咋吃水果。导致小女生很慢长,目前身高150,瘦小精干。面对一堆班,每天都早出晚归。我记的之前在崇文门报三班课。数学、物理、英语。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每周六从大通州到崇文门;周日学画画和钢琴声乐。如此紧凑的补课加学校的学习,乐此不疲。

面对两个女生,我想说的是,学习靠的是什么?光勤奋不行,面对着的是知识面广。怎么达到知识面广,阅读很重要。小A今年中考语文成绩119(总分120分),这样优异的成绩,没有报过一天班。小B的学习也很努力,但面对如此繁重的课外班,我不知要说什么。

学习很重要,身体也很重要,课外活动也重要。尖子生的命运几何,我不想过多的评价。但是这两个女生,我更偏向于小A,自然生成,乐观快乐,不急不燥。面对自己妈妈,离异的父亲,爱一样满满。

时间如流星一般让人欣喜,让人忧伤。我欣喜它的灿烂,忧伤它的智暂。时间又如流水,匆匆而过。两个女生一个勤奋,一个偏爱阅读,我是从出生就看着成长。我希望她们在这以后的人生里,大胆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吧。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勤奋的泪泉……。让她们赶快去奋斗吧,做一朵成功的花吧!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