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中国APP分类排行榜

2017-07-20 eNet&Ciweek/纵横

转瞬之间,大半年已经悄然走过。不同于2016年的跌宕起伏,2017年的移动应用市场没有各类直播平台的层出不穷、没有如《阴阳师》般的现象级手游出现、也没有摩拜单车的横空出世,2017年的上半程APP市场显得格外平静。

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

2017年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已经提前进入了下半场,在互联网下半场,APP已经再无野蛮生长,人口红利逐渐带来的高速增长率也已经连续下降。面对已经超过90%的移动网民覆盖率,这个时候更考验的是APP对用户存留的运营能力。

APP预装推广遭遇两难境地

预装式推广一直以来是新APP产品获取用户的有效法宝。过去,通过与各大手机厂商的合作,轻松突破百万乃至千万的装机量简直不费吹灰之力。2016年12月23日,工信部正式下发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明确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预装的第三方应用需可卸载,并禁止私自收集用户信息。而此时的手机应用市场经过多年的洗礼,也已经转变为买方市场。用户推广再也不是一个预装就能够解决的事情。

人口红利消失,价格战失效 

人口红利的消失,新的APP已难有机会,现有APP也到了增长顶峰。在之前的获取型用户竞争中,价格战是获取用户最简单粗暴的手段。但是网民红利一旦触顶,企业面对的用户将不再是小白用户,而是拥有一定互联网经验的用户,低价不再是这批用户在购买产品过程中的首要考虑因素。这也是上半年来类似外卖、直播、打车各类软件价格竞争逐渐减少的原因之一,无论是用户还是商家都逐渐趋于理性,难以再现滴滴、优步这样的价格混战。

用户数据挖掘,APP核心能力

2017年,用户价值再次被提到金字塔顶端,让产品核心能力从开发转变为用户数据挖掘。随着2016年企业应用工具的普及和全行业的大数据挖掘分析。这个趋势将一并波及大公司、独角兽和创业公司。谁能在2017年更好地挖掘和运用用户数据,在互联网下半场的竞争中将可以更高效地增强产品对用户需求的匹配能力,更优雅地提升APP为用户提供稳定的服务品质。

运营精细化,APP运营新突破

精细化运营,从2016年就不断有人提到这个概念,而在2017年的移动市场将更加普及。在互联网下半场,体验为王仍然是各类APP产品的金科玉律,APP的产品体验是用户最直观的第一印象,也往往是用户转化率的关键环节。不断提升产品体验的外在形象和更加人性化的设计逻辑,也是产品本身的精细化运营方向。

在360、艾瑞等多家调查报告中显示,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对APP偏好不同,在APP推广方面,了解不同年龄段获取APP的方式有助于细分不同人群的推广手段。而对APP用户的运营,则需要更精细化的经营。比如在节日办活动的时候,选择什么样的用户激励,确定什么样的活动形式,不同时间段写什么样的推送文案等等,都要基于不断细分的用户群体。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具体,这不得不迫使一些APP运营从广撒网到精细化转变。

流量永远是每个APP企业最关注的对象,如何提升流量的转化率,降低用户获取成本?其实无论是搜索引擎优化还是SEM竞价广告,投放渠道都要做好每个渠道的落地页转化分析,有目的性地减少资源浪费。

树欲静而风不止

火爆异常的共享单车能否安然过冬?苹果与以微信为首的APP打赏之争会如何演变?商场如战场,看似风平浪静的上半年,其实充斥着暗流涌动。不同的是,在消费升级的互联网下半场,企业们不再大开大合,盲目冒进,一切都变得更加谨慎、小心,就像一只躲藏在暗处的猎豹,静静等待猎物的出现。

1.jpg17 APP排行榜12.jpg17 APP排行榜13.jpg17 APP排行榜14.jpg17 APP排行榜15.jpg17 APP排行榜16.jpg17 APP排行榜17.jpg17 APP排行榜18.jpg17 APP排行榜19.jpg17 APP排行榜110.jpg17 APP排行榜111.jpg17 APP排行榜112.jpg17 APP排行榜113.jpg17 APP排行榜114.jpg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