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玖富:全方位服务体系让金融更简单

2017-07-21 eNet&Ciweek/廪实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VR、区块链等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颠覆性变革,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生产力得到完美释放,迎来一个广阔的亿万蓝海市场,使得互联网消费金融无所不在。

风控的重要性在于完整维护客户周期

风控是金融机构的生命线,大数据风控和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为风控带来了新的想象力。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技术让风控变得简单而有意义。而随着金融数据的不断开放,风控体系的完善,用户在借款过程中逐渐改变或者培养自己信用的生命值,金融风控的商业模式已经逐步在进行自我革新。

因此,风控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词,而是一个有生命周期的“闭环”。风控过程中更应该注重用户管理,从用户长期发展来发现信用价值。从获客、决策、到用户运营、客户价值的提升、以及到客户的催收——风控不再是简单的放款回款,而是在完整地维护一个客户的生命周期。

在丰富场景和海量数据的基础上,玖富打造了以“火眼分”为核心的决策引擎,风控评估从数据和场景中来 ,而又不断修正指导场景和数据的使用和挖掘。玖富通过把各个场景的用户都联系到一起,不是以单一借款或者分期为项目管理,而是以用户为单元进行运营管理和价值发现。

玖富.jpg

多方位金融布局提供专注衣食住行的金融服务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的衣食住行均被互联网紧紧包围。玖富观察到这一趋势,从2013年开始将发展重心转移到移动端,构建移动金融生态体系,产品研发和用户服务均以移动端为主。

2014年,玖富场景金融战略启动,“link&plus”战略正式发布,就是指连接一切借款、分期应用场景,在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消费领域展开移动金融服务,让玖富移动金融能像应用插件一样深度植入到产业和消费场景中。在消费分期的场景中,几乎都能看到玖富投资或者控股的相关企业,包括医美、租房、3C消费、教育培训、旅游、三农等领域,跨场景的消费分期体系也在业内独树一帜。

2017年初,玖富推出了可循环使用的泛场景个人专属数字账户玖富万卡,为用户提供现金支取、代还信用卡等服务的同时,也提供了在线消费分期的场景。通过搭建优质的资产获取生态,锁定最具消费潜力的客户群体,最终实现金融应用场景化、资产优质化、用户粉丝化。此外,玖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也在不断尝试和发展。目前,玖富孵化了人工智能公司,并推出了智能用户服务系统和智能客服机器人,逐步向全业务流程的智能化方向进化。

玖富通过多方位的金融布局,内部共享信息、用户,将每一个碎片的、闲置的资金,优质资产汇聚起来,最后形成高价值的金融变现。

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

理想的消费金融模式就是在任何消费场景中,从用户前端操作简单便捷,风控审核快速准确,无欺诈、低风险。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让整个服务流程越来越短、效率越来越高、服务门槛越来越低,成为大众普遍的消费生活方式。

集团创始人孙雷当初选择创立玖富的原因,就是在传统金融机构感受到了“普惠金融”的推广难度,希望通过高效便捷的互联网服务,让金融更简单、更触手可及,让普通大众的生活通过享受金融便利变得更加美好。玖富成立十年有余,一直跟随初心,目前4000多万用户的量级也是对玖富服务的一种肯定。

随着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消费金融将变成一种习惯,影响并改变我们的生活。玖富基于场景和技术的生态体系,正在为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让金融彻底融入生活,无处不在。

“一生只做一件事,专注才能成功”。复杂的事情简单去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去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去做,不断专注于通过创新提供更好的产品,吸引更多粉丝用户,逐步实现普惠金融。这便是玖富成立十余年,始终坚持“让金融更简单”的初心,保持对金融的敬畏之心。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