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业绩与自己

2017-08-04 eNet&Ciweek/野蔷薇

更好的业绩是否代表更好的更有动力的自己?

这之前一直狭隘的以为,业绩就企业来说就是以为的是指企业的营业额或者利润,就个人来讲,例如销售人员,以为业绩就是签单多少,查询资料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管理学对业绩的定义是:一个组织通过高效果和高效率的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成的组织目的称为业绩。所以,业绩不单单是指营业额或者利润,它应该包括那些确保企业长久,永续经营的要素,更应包括企业的使命。

一家企业,度过了最初的成长期之后,要想永续经营,就必须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以及确保自己可持续发展的要素。利润并不是一家企业的使命,一家企业的使命是对社会公众以及员工、股东等做出什么贡献,即存在的价值是什么。企业可持续经营的要素也不是金钱,而是一些相对持久信奉的价值观。这是企业和业绩的关系,那么个人、自己与业绩又有怎样的关系?

同理,一个人的业绩不是指一个人创造的利润是多少,因为利润并不是一个人的业绩。一个人的业绩是指这个人为公司的长久持续经营做出了什么贡献,和这个人存在的价值。那么一个人的业绩可以说是一个人正确的价值观和使命。一家企业要有非凡的业绩,那么它一定有个正确的价值观和使命那就是:为了社会做贡献。有了这强大的动力,企业才不会只看到眼前利润,才会创造出价值,才会长久经营。比如,一家医院,它的使命是以高效、安全的方式救死扶伤以提升人的生命质量;一家鞋厂,它的使命是制造让人穿着舒服的有质量的鞋子以提升生活的品质。那么我们自己呢,如果作为医院的一份子,就该本着将医院的使命作为自己的使命去严格执行,救死扶伤,创造和实现自身价值。首先认清自己的业绩,也就是认清自己有怎样的使命能创造出怎样的贡献。更好的更有动力的自己和更好的业绩,相辅相成。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