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未经自省的人生没有意义

2017-08-04 eNet&Ciweek/云汐

从小到大一帆风顺几乎不太可能,每个人总会有些磕磕绊绊。就是这些小插曲,才使我们快速成长和成熟。目标、使命、公平、机遇、忠诚、尊重、成功、自我实现……这些词我们都不陌生,但若是没有经过磨砺、没有经过自省,就不可能真正意识到它们的珍贵与价值。出生,我们无法选择;但为什么而活,我们可以选择。虽然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充满坎坷,但一些大大小小的考验都是在帮助我们成长,因为未经自省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

真正让人感觉到振奋、激动、有力的体验,往往是在本来应该沮丧的时候,依然坚持拼搏,并爆发出战胜一切的能量。

西游记中,如来佛祖让菩萨到东土大唐找到取经人,为了能完成佛祖的任务,菩萨先一路为取经人安排了三个徒弟和一匹座驾,并且在东土大唐找到了如来的弟子。唐僧带着三个徒弟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唐僧在菩萨给他指明取经的路,就是发现和找到了自己的使命以后,唐僧就义无反顾的踏上征途。

人会在什么情况下觉得真正激动不已?是在漫长的苦战、惊险、濒临失败之后,突然爆发出的战斗力。

菩萨在接到命令后做足了功课,应该找谁,谁才能取得真经,如何保障取经人安全到达,需要给取经人什么装备。做到了这些,已经可以完全确保唐僧取得真经。唐僧在菩萨的指引下,上路取经,他有坚强的意志,不屈的斗志,和信念。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取得真经,只能一路努力往前。

当我们发现和找到自己的使命,开始往前冲的时候,就和唐僧一样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否可以到达,需要用什么保障我们到达。只能一路学习一路拼搏。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像菩萨一样,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把资源找好,需要的装备准备妥当,来确保使命的达成。或许有人说我们开始什么都没有,也许是你真的没有,也许是你自己没有去想,或者是你根本就没有想要达成目标及使命。

我们在读书学习的时候是在思想上做准备,是在整理资源,调动我们得情绪,储备达成使命的能力。当我们准备好以后,就要像唐僧一样义无反顾的去达成,不管有什么困难。我们只有目标。执行力是达成使命的能力,是利用自己可以调动的一切资源达成目标的能力。

真正的力量不是喊口号式地对自己呐喊鼓劲儿,不是假装生活里的所有坏事都不存在。而是明知道生活有若干不如意、痛苦、背叛、孤独的时候,仍然要用热烈的态度对待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