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当下的力量

2017-08-04 eNet&Ciweek/如山

对未知的恐惧永远是人类跨不过去的一道坎,起码现在还没有什么高科技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前路迷茫,但路还是要走的,怎么办呢?

先分享个在公众号上看到的故事。

有位辍学少年,事业有成,遂被母校请回去,做个励志演讲。可是少年怯场,为此还特意打飞的去向一位老前辈请教。后来有了这段最深情的开场:同学们,你们太厉害了,你们干成了我没干成的事儿——读书读到了毕业。

少年说:当年我也不愿意辍学,可是学校不喜欢我,撵我走人。我爹妈苦着脸来帮我收拾行李,但我岂是束手就擒之人?于是趁机跑去找心仪的女神,对她说:女神,我要被人家开除了,留给你的机会不多了,赶紧向我求爱吧。

——现在她是我的妻子,生下来可爱的宝宝。

这个少年就是扎克伯格,请扎克伯格回去的学校,是哈佛。

Facebook的成就,自不用说了。——但当年,学校却认为录取他是个错误,果断撵他走人。庆幸得是,扎克伯格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并趁机俘虏了心中的女神。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否定。很大一部分人,往往就此止步,开启庸庸碌碌的一生,在不断地“如果老子当初…”中继续加深自己的痛苦。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会像坚定自己的信念,在挑战中不断完善自己。

就像扎克伯格所分享的:我想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没有人从一开始就知道如何做,想法并不会在最初就完全成型。只有当你工作时才变得清晰,你需要做的,只是开始。

简单一句话,却道尽了人生哲理。我们有太多对过去的回忆和假象,也有太多对将来的期望和恐惧,唯独缺少开始当下的勇气。

不能走到的1的〇,乘再多结果也是〇。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