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梦想与咸鱼

2017-08-04 eNet&Ciweek/扬之水

业绩只是一个衡量工作的结果,如果对于每天都在重复一个工作模式的人来说,完成工作就平安喜乐,如果对认知向上进取的人来说,他会从其它方面不断充实自己,获得更多的资讯、知识,取得更好的成果,生活对于他永远都是充电模式,而他的动力就是努力生活。

为什么要努力生活?是感受生活的折磨多一些?还是感受生活的灿烂多一些?生活不就是在折磨与灿烂中频繁交织吗?白驹过隙的时间里,投身于生活中,何不积极让自己迎接阳光,工作不仅是锻炼技能,更是在实践中得到知识的一种方式,从别人眼中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世界的范围有多大,需要去了解的不只是我们自己所了解冰山一角,还有世间百态与生活原则等,我想起物理老师讲过的,如果你了解宇宙有多大,你就知道自己有多渺小,需要你学的还有很多。当时对于此不以为然,如今看来,生活用“奇妙”二字形容也不过分。

如果说动力就是使命,我认为的使命就是指引前进的梦想。最近在读的《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中讲到个人独立,首先具有一种操之在我的精神,主动比被动好很多,渴望去感知生活好过对生活的麻木,勇敢去追逐梦想好过消极厌世。

做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这句话在当下不知被人念了多少次,或许有人深有体会、或许有人一笑了之,但是真正为了梦想前进的人都在哪里呢?如今网络流行词汇层出不穷, “梦想”似乎偏向了嘲讽,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爆火的时候,每个站在舞台上的参赛者基本都会说音乐是我的梦想,悲伤动人的故事听多了之后的第二季,又是满满的“梦想”套路,此后观众的情感渐渐感到疲倦,唱功好者有之不好者有之,作为外行的观众仅仅看看热闹,关于他们天花乱坠的“梦想”,最后没剩几个人再去关注。

有人说,咸鱼翻身,另一面还是咸鱼。从悲观角度,他确实说的没错,从乐观角度,既然咸鱼有翻身的举动说明它在努力。

如今创业浪潮凶猛,被拍死在沙滩上的创业者比比皆是。陈欧说过,“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不否认陈欧是才华的,被许多刚刚创业起步的人当成一个努力的目标,时下面对聚美颓势如何挽救聚美,这也是生活给他的考验。 

对于自我而言,人可以没有梦想,但不能失去梦想,梦想代表着对自己更高的期望,正因如此才会不断努力寻找自己真正的存在感、使命感、价值感。而没有梦想,不代表真的没有,内心渴望的东西总会引领我们找到要走的方向。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