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目标感、使命感是做一切事情的动力源

2017-08-04 eNet&Ciweek/许枫

为梦想,才甘愿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时至此刻,吴京专注投入的《战狼2》票房突破10亿人民币,成为华语电影史上最快突破10亿的电影,票房与口碑齐飞。在电影爆红的同时,吴京在这部电影背后付出的努力与艰辛也随之爆出。吴京用自己的信念与坚持,如今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电影梦想。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欲求,都有自己的坚持。不过与此同时,每一个人又都有过迷茫与迟疑。生活从来都没有给我们一个既定的远方,令我们向往,让我们甘愿沉醉并勇往直前。我们需要寻找,寻找到可以调动周身一切注意力与能量的事情,让我们甘愿劳作,让我们享受辛勤。

时间过去,越发觉得让人感动的是有情有义,让人积极向上的是有追求有梦想直至有信仰。面对电视镜头,刘强东直言:“难道真的就只是为了钱吗?”……“是吧,你如果每天工作16个小时,就是为了钱的话,我觉得终究有一天你会满足的。”

为了回报家乡,刘强东坚持将京东的全国客户服务呼叫中心设在老家宿迁,随之而来,也吸引了当当、百度、网易互联网公司呼叫中心的入驻。如今,呼叫中心已经在宿迁成为了一个产业,带动了2万人的就业和20亿左右的税收。

这个社会抱怨的人太多,真正为社会做事情的人太少了。

积极的态度有助于自身价值的实现

把自己喜欢并且乐在其中的工作当成使命来做,就能发挥出自己特有的能力。其中最重要的是能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工作也许一开始是很辛苦,当我们想像圆满的结果时,我们就能因此生出翱翔的翅膀,充满向前的动力,并从中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所在。在你完成使命的同时,会发现成功之芽正在萌发。

为了一个目标,我们宁心静气,笃志潜心,让整个身心都沉浸其中,高效率完成工作,汲取知识,何尝不是一种享受。积极的心态,能够调动一个人的心灵力量,不断挖掘潜在的能量,使其工作水平的发挥达到一种好的状态,甚至是完美的境界。与此同时,与各种私心杂念、悲观失望说再见。

不管时代如何变、如何发展,潜心做好本职工作,为自己,也为他人着想、为大家谋利是永远不变的。有目标的做事,有感恩的为人,心中总是洋溢着激情,生活总是充满着动力。如此,即是人最本真的状态。

当工作成为一种使命,即找到一种恒久的动力 

一个人具有强烈的工作使命感,他无论做何事,就会竭尽全力。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会促使我们更容易认同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保持工作热情。这种精神的有无可以决定一个人日后事业上的成功与失败。

一个人工作时,如果能以全力以赴的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那么不论所做的工作环境怎样,他都不会觉得劳苦。如果我们能以充分的热忱去做平凡的工作,也能成为最精巧的工人;如果以冷淡的态度去做最高尚的工作,也不过是个平庸的工匠。倘若能处处以主动、努力的精神来工作,具有强烈的工作使命感,那么即使在最平常的职业中,也能增加他的威望和财富,创造非凡的人生体验。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