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平凡生活里的阳光

2017-08-04 eNet&Ciweek/听巧

籍籍无名的梦想值得坚持吗?

在毕业前,我在我们班的班级群里和同学聊天,聊到工作地点的选择,当我说到要去北京的时候,立马就冷场了。

过了半个多小时,手机屏幕里零零星星跳出了这么几句话:

“北漂啊!,“找得到工作吗?”

我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受到那种对大城市的惧怕感,那份源自心底的不安,是我们对没有见识过东西的恐惧,我们听说北京压力大、会住地下室、物价很高会入不敷出,于是在出发前,我们已经失去了选择的勇气。

这看似是惧怕生活的艰苦,但实际上,我们怕的并不是那座城市的苦,而是那座城市叫做帝都,本身就代表了光鲜亮丽。

我们害怕自己付出了奋斗,而最后连一个几平米的地下室都买不起,不配得到那座城市所代表的光鲜亮丽的生活,最后以失败者的姿态灰溜溜地离开。其实,我们害怕的,是自己拼尽了全力,最终却辜负了自己的努力。

来到北京这座城市,似乎是来和自己年少的倔强做一个告别

有人说:你看你,不管多么努力,还不是在北京买不起一套房。

起初,我说,是呀,我知道。

对,我知道我买不起,我到这里,只是因为不服气而已。

后来,我发现,房我真的买不起,我在这里也看不到希望。而我在刚刚踏上这片土地时就知道我毫无希望,但我已经来了,来验证这个没有一点点可能的过程。

回过头看,证明的过程似乎就是梦碎的过程。自此之后,和那些梦缓缓告别,安慰自己,你真的很普通,所以就这样吧。就这样吧,平凡多好。有人征伐,就得有人赏花,你只是运气不好,没力气大杀四方,所以站在路边吧。

你们看,成长是一件多残酷的事,从熠熠生辉到孤芳自赏,从孤芳自赏到籍籍无名。

平凡生活里的阳光

是啊,梦想这件事情说不清,道不明。有的人有,而有的人没有。对我而言,它是我在艰难前行路上抚慰心灵的药丸,是我平凡生活里的一道阳光,看着它想着它朝着它前进,我觉得倍感温暖。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