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最具活力的财税APP排行榜

2017-08-20 eNet&Ciweek/扬之水

2017最具活力财税APP TOP10.jpg

财政税收是国家机器正常运转的经济命脉,有着保证资源配置、合理收入分配、保持经济稳定与发展的职能。根据艾瑞咨询《2017年中国商业智能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从企业所涉领域来看,服务于金融领域的企业最受资本市场青睐。财税作为金融领域的一方面,在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上需求逐渐强烈。

互联网+财税

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财税从简单的报表处理到综合业务应用,目前我国财税信息化正在从集成阶段向数据管理阶段发展,并逐步进入成熟阶段,由此要求其不断深化应用、进行资源整合利用,达到信息系统的互联。

互联网的发展推动了现代化工作方式的生成,“互联网+财税”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企业服务市场尚未被完全开发,这使得财税服务商向完善财税服务产业发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注册企业数量2000余万家,其中绝大部分为中小企业,财税服务也将成为企业服务的一个良好入口,方便服务商后续推动其他服务。

企业服务想为客户提供最佳方案就需要不断完善市场调查、对产品进行升级打磨,让to B产品不仅仅停留在工具层面。

垂直细分专业化服务

快节奏的财税生活中,已有在线财税学习课堂应用为财税人员提供深造职业技能的课程,提供职业生涯晋升规划、个人提升方案等,让用户在完成一个个定期目标后实现个人成长。同道人士讨论圈分享的经验能有效帮助用户增加实战经验。

电子表单应用程序使得财税人员进行税务计算业务的效率大幅提高,节约了人工成本、时间成本,减少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传统做账出错的情况。而针对日常生活中非专业用户需要计算房贷、个税、利息等税务的需求,服务商们开发了相应的财税计算器APP,满足了普通用户规划个人财税的愿望。此外,查询电子发票、代开发票方面,有发票助手、51发票等应用工具帮助用户轻松解决,电子发票愈渐成熟,电子账目或将成为下一个趋势。 

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久经沙场的企业,都希望在企业管理环境的不断变迁中寻找发展机会,加强企业的财税管理,对企业的投融资、日常生产销售都是有利的。对于许多小型企业来说,财税应用通过加入AI技术打造智能财税系统,为用户量身订制财务管理分析报告、投融资分析报告、税务风险分析等服务,服务商采取机器学习技术实现分类建模型、风险管控精细化,从而构建风险防控体系。部分应用面向中小微企业对接专家、提供有效的税务筹划方案,另一方面为企业匹配专业税务人员,提供相关财税服务支持,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账王、易快报等帮助企业理清财务,实现有效费用管控。服务商推出的企业信用查询应用,帮助企业实现高效商务对接。此外,部分财税应用还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财税产品和咨询,帮助企业分析各项能力,根据实际业务问题建立模型,综合各项资源具体配置方案为企业实现最优决策。

结语

财税是融进生活这片海洋中的溪流,服务商不断与时俱进,推出人性化的财税服务便利个人,在大数据时代下为企业提供经营决策、供应链等方面的帮助,使个人与企业充分享受简洁的财税生活并在经济腾飞中释放更多价值。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