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倾听心灵呼声

2017-09-06 eNet&Ciweek/皎月

伏尔泰说过:“耳朵是通向心灵的路。”

无论是家庭生活还是朋友之间的相处,或是工作人际交流,总要有倾听的一方,在对方表达过程中知晓他的意图,敷衍而过听听表面的交流也不具有实际意义,人未必时时诚实,外壳之下的心灵才是最真的。

青少年在叛逆期总会觉得父母不理解自己,不想上学、行为冲动,而父母也只关心孩子学习方面如何,怎样能让孩子提高成绩,在做做饭、唠叨中不曾发现孩子到底因为什么产生了抗拒的行为,父母自然脱节于孩子们的潮流,但并不妨碍与孩子的沟通,做一个善于倾听的人,理解孩子内心世界,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孩子开始长大,变成能独立面对世界的样子的时候,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可以咨询父母意见,父母倾听孩子想法,合作解决问题。

朋友不在多,三五知己足以,用网络上经典的段子描述大概就是能来参加葬礼并落下真挚的泪水的朋友。谁也不知道你遇见真正的朋友的时间是在未来的哪一天,但朋友是可以让你表达情感诉说情绪的对象,建议也好忠告也好,有助于解决自己的苦恼与问题,都是我们成长的指路人。

在工作的人际交流中,更多的是注重团队精神,接受脑力激荡的意见和想法,各方都能有所收获,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1+1等于无穷大才是团队的意义,学会倾听他人的想法,缩小个人主义,让团队形成和谐的气氛。

生活的场景千千万,做好自己的角色,修身修心,最后的改变,依然在于自己的行动。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