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09-06 eNet&Ciweek/常存

转眼的功夫到了8月底,相比之下没有了往日的炎热,雨水也变得稀少起来,我这才发现,酷暑难耐的夏日就这样离我们远去了。回顾这一夏季,白天顶着烈日当头,夜晚享受徐风拂面,这其间再夹杂着几声虫鸣鸟叫,这个夏天过得还算惬意。

夏天的早晨是绿色的,翠绿的树枝随着微风在轻轻地摇摆,嫩绿的小草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在树上,知了刚刚从睡梦中醒来,想趁着这朝气蓬勃的夏日清晨,好好吼上两嗓子。公园里晨练的大爷大妈们也赶着这股子凉爽的劲头,手舞足蹈地操练起来。街道上的行人一个个神采奕奕,精神焕发,上班的、上学的、还有赶早市的,都在享受这难得的清凉。

夏天的中午是最热的了,热的让人透不过气。太阳如同在天空中的一颗大火球,熊熊燃烧着,它不断地向大地倾泻着过量的光与热。整个大地似乎要燃烧起来,变得火辣辣的。街上行人很少,脆弱的皮肤无法与暴露在烈日下的金属接触,一幢幢高楼大厦上的玻璃幕墙反射着刺眼的光亮。走在大街上,一切都变得十分安静,怕是他们也觉得这时候太热了,又或许是都在躲着睡午觉吧。也只有树上的那些知了不肯消停,“吱吱吱”叫个不停,叫得人心烦意燥。搁在往日里有些许小风吹着还能解解暑,凉快一下,这个时候最好不要有,有的话吹来的也是热浪,只会让本身的燥热更加难耐。

夏天的傍晚,那叫一个美!美的醉人,美的徇烂。随着太阳落山,与四周的云彩形成壮观的火烧云。那片火烧云笼罩了西边的天际,似一幅绚丽缤纷的水彩画。天桥上,过路的行人争先恐后的想把这幅绚丽的景象保存下来,纷纷地拿出手机拍照。相较早起出门时的状态,此时的人们显然已经是一身疲惫,原本笔直的腰板再也支撑不住。路过街头小巷,上了年纪的几个大爷有的在家门口下棋,还有三五成群的坐在一桌,整上几碟小菜喝上几口。

夜幕降临,一轮皎洁的明月缓缓上升。天上有数不尽的星星,一闪一闪,就像一颗颗珍珠散落在碧玉盘里。这些一闪闪的星星给夜空增添了许多美丽。没有了白天的炽热和不安,茶余饭后人们也都相继地出来纳凉。那些闲聊的,遛弯的老街坊们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树上的知了叫了一整天,到了晚上也没闲着,与此同时草丛中虫儿们也遥相呼应,此起彼伏。要说最活跃的还得是那些蚊子,白天连个影都见不着,到了晚上一家子都出来觅食,稍一不注意就会在身上留下一大包。

一晃过了数月,没有了烈日,没有了炎热,夏天就这么悄悄地走了。让我们在告别夏日的同时,准备迎接秋天的到来。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